分享到:
综合工会妇女之家活动:编织魅力传统文化——珐琅彩红绳编制DIY
发布时间:2021-07-06点击数:

202175日中午,综合工会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女职工们开展“珐琅彩红绳编制DIY”活动,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邀请到专业老师介绍每种绳结的寓意和古法红绳的编织技术,教授如何编制红绳手链,以及搭配珐琅彩、银饰、水晶、玛瑙以及天然玉石等配件的方法。一抹喜庆的中国红,凝聚着吉祥的祝福和体贴的关爱。简单的红绳,传递出浓浓的温暖与寓意。珐琅彩是彩瓷品种之一,始创于清代康熙晚期。活动中大家将古法绳艺编织技艺搭配上珐琅彩的配饰,DIY巧手制作出独一无二的手链作品,无不令人心生欢喜。

通过此次活动,可以使女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静下心来,感受DIY的休闲与乐趣,同时体验和传承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也为女职工们提供了交流和分享的平台,使“妇女之家”成为女职工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