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走近“一带一路”非洲文化体验——综合工会教工小家非洲鼓彩绘和乐器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点击数:

202169日中午,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综合工会为教师们带来异域文化的全新体验,在图书馆一楼医学人文阅览室开展非洲鼓彩绘和乐器活动。大家积极参与,感受传统文化与异域风情的碰撞。

“非洲鼓”是西非曼丁文化的代表性乐器,鼓声陈厚有力、清脆明快。在非洲,它不单单是乐器,更是非洲传统、思想、艺术等的结合。

本次活动邀请专业教师为大家讲解非洲鼓的制作和彩绘方法,以及进行非洲鼓乐器的教学。大家先通过击鼓传花的小游戏学习节拍和演奏技巧,并且融入了医学院的院史知识问答,寓教于乐。鼓声咚咚响起,大家欢快地传递着端午香囊,鼓声停止,大家在院史问答中感受交医的精神与传承。简单的乐器演奏技巧学习完毕后,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不同的图案,在鼓面上进行彩绘创作。通过精心的勾勒、填色,一张张别具风格的美丽图案跃然鼓上。


通过本次教工小家活动,不仅令会员们尽情享受音乐和美术相结合所带来的休闲和乐趣,也让大家走近“一带一路”的非洲文化,感受非洲鼓音乐的节奏魅力,体验异国音乐文化。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