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玩转色彩 炫彩生活——记综合工会围巾扎染DIY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工会成员业余生活,激发大家工作热情,增强团队协作能力,2021311日下午,综合工会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开展“玩转色彩 炫彩生活”围巾扎染DIY活动,大家积极报名,踊跃参加了此次手工创意活动。

扎染,是我国一种古老的民间工艺,通过把布料或服饰成品用折、揉、缝等方式捆扎染色,再拆去捆扎和缝线,形成色彩艳丽、变换丰富的图案花纹,其工艺从扎到染,都极具创造性。

本次活动邀请专业老师为大家教授扎染的基本常识,包括扎染的材料使用、技巧方法、过程制作等。老师先指导大家在全棉手帕上小试牛刀,随后是对棉麻长巾扎染。大家纷纷迫不及待地体验起来。叠手帕、缠线绳、扎紧、染色、拆扎线……老师们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由于不同的扎法造成花纹天差地别,在没有拆去扎线前,每一位老师都对自己的作品期待不已,当一块块扎染好的手帕、一条条围巾被打开来时,手帕上、围巾上独一无二的花纹和色彩,引来同伴们由衷的欣赏和赞叹。

1D1B7

1BA63

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扎染这种古老的技艺,巧手扎染出一条独一无二的炫彩围巾,同时也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静心当一会儿手艺人,在艺术的相互交流中感受匠心和创意的碰撞。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