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饲养管理与使用委员会(IACUC)

实验动物饲养管理与使用委员会(IACUC)

根据GBT27416-2014《实验动物机构 质量和能力的通用要求 》《IACUC Guide》;GBT 35892-2018 《实验动物伦理审查指南》,并参照《The IACUC Handbook》相关表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IACUC共设17名委员1名秘书,包括兽医一名,设执行委员一名,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非雇佣关系公众人物一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非科学家背景员工一名;其他委员由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以及关心实验动物福利的教授/研究员担任。委员会成员全部具有投票表决权。

IACUC 的主要任务是对全院实验动物工作进行科学管理;督促贯彻执行国家和上海市实验动物相关法律法规;促进实验动物设施条件建设符合国家标准;对“实验动物研究及使用项目” (Protocol)申请进行审查,同时对动物实验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提高动物实验技术水平;提出本院实验动物学科的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