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饲养管理与使用委员会(IACUC)

ARRIVE 2.0

 ARRIVE 2.0简介

ARRIVE 2.0是广泛国际协作的结果,其研发过程审慎地考虑和采纳了来自科学界的意见和建议。本指南的作者包括基金资助方、期刊编辑、方法学家、统计学家和来自学术界和企业界的研究人员。通过德尔菲调查,收集了更多的来自其他外部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和建议。指南撰写的研究人员,还对这一指南进行了实地测试,以确保其可以在实践中被充分理解和应用。

本指南适用于任何与活体动物相关的研究,从哺乳动物到鱼,也包括无脊椎动物,涉及了生命科学全链条。

为了确保最关键的问题最先被关注到,这部指南的清单条目按优先级划分为了两部分,每一部分的条目之间没有等级之分。两部分清单详见后页。在动物实验研究报告中,充分报告两部分内容是最佳的。

提高动物实验研究的透明化程度——为什么是ARRIVE?

围绕动物实验研究的可重复性问题,引起了科学家、基金资助方和政策制定者的极大关注。

透明和准确的报告是研究可重复的基石。它使得研究可以被有效地评估,从而为未来的研究、政策和临床实践提供信息。

然而,动物试验研究结果发表时常缺乏重要信息,这妨碍了对研究方法和结果的充分评估。为了解决这一问题,ARRIVE指南最先在2010年发表。 更新后的指南——ARRIVE 2.0在2020年发布,同时还发布了一份可以提供更多背景信息的解释与说明文件。

如何使用本指南

指南在整个动物实验研究过程中都是有用的:

在动物实验研究的计划期间:指南及其解释与说明文件,对活体动物实验的设计、减少偏倚、样本量估算以及统计分析等方面提供了建议,以帮助研究人员设计严谨和可靠的试验。

在动物实验研究的实施期间:参考指南有助于让研究人员将研究方法的重要信息记录下来,这些信息将在后期稿件撰写时有用。

撰稿时:可以使用指南及其解释与说明文件作为备忘,确保稿件包含了所有的相关信息。

审稿时:可以使用指南及其解释与说明文件,确保所有研究相关的信息都具备,以评价该研究。

支持使用ARRIVE 2.0的相关资源

在www.ARRIVEguidelines.org上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资源。包括:

我们对指南每个条目进行了解释与说明。这些解释与说明包括对动物实验研究的广泛性建议,指南每个条目设立的理由和证据,也给出了发表文献中良好报告的清晰示例。

可填写的ARRIVE 2.0清单。可填写的清单能够使研究人员表明稿件中与每个条目相关信息在稿件的具体位置。我们提供两种清单,一种是ARRIVE关键10条,另一种是完整的ARRIVE 2.0,以便杂志可以根据需求采纳适合的清单。

ARRIVE支持方。这部分包括杂志、资助方、机构和其他组织如何能够使用和推广本指南的相关信息。

本指南有多种语言版本。这将增进国际上对本指南的应用。

 点击下载:     ARRIVE guidelines 2.0 - English.pdf      ARRIVE guidelines 2.0 - Chinese.pdf   ARRIVE 2.0.pdf




附件【ARRIVE guidelines 2.0 - English.pdf
附件【ARRIVE guidelines 2.0 - Chinese.pdf
附件【ARRIVE 2.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