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传染病防控与生物安全系2022年春季组会总结

作者:李琴、赵翰卿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时光飞逝,又一个学期即将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一学期,为了推动学术进步,提高学生的学术热情和质量,全球健康学院传染病系共开展8次线上学术组会。组会从316日开始,到622日结束,每两周一次。参与组会的老师有周晓农、肖宁、张仪、陈军虎、方圆、王多全、钱门宝、Kokouvi Kassegne。参与组会的学生有李红梅、田娜、孙雅雯、朱慧慧、费思伟、杭添、苗力元、李琴、张家睿、郭照宇、黎丹、何健、赵翰卿、尹静娴、蒋天哥、孙晨清、贺耿城。各位同学的研究方向包括传染病相关领域中的血吸虫、登革热、疟疾、蜱虫、蚊媒控制、棘球蚴病、畜禽病毒、风险预警建模等。



每次组会由2位同学进行科研成果汇报,2位同学进行文献导读。每位同学演讲结束后,各位老师进行点评和指导。8位老师轮流担任主持人。本学期共计14次科研成果汇报和16次文献导读。在文献导读中,同学们从全健康理论出发,关注全健康理论框架、媒介病原体分布以及空间分析、热带病病原体分子流行学、热带病干预措施时空分析、流行病建模、疾病负担、边际效益等主题,并挑选高水平全长研究论文或综述(影响因子大于10分)进行分享。下表为本学期组会中分享的16篇文献,供各位老师同学参考与学习。



全球健康学院传染病系的组会提供了一个促进师生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在下学期的组会中能碰撞出更多的火花,也欢迎下一届的新同学加入组会。


上一条:Infectious Diseases of Poverty | 全球健康学院朱泳璋等系统阐明了感染不同阶段的布鲁氏菌病病人的关键免疫特征

下一条:居家不懈怠,科研不停产——全球健康学院疫情期间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