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学院

党群学工

学生活动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学工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全球健康学院学生志愿活动——齐心战“疫”,“疫”路同行

作者:王希涵、王舒珣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9日

2022年3月,上海疫情突然爆发,不仅考验着城市,也考验着校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的同学们不论身处校内外,始终发挥其责任担当,在疫情如火如荼之际迅速集结,奔赴每一个需要支援的岗位,成为一道亮丽的战“疫”风景线。

在志愿问卷发出伊始,全球健康学院的同学们便踊跃报名,在疫情中奔走忙碌,迎难而上,在奉献中诠释青春的含义。在校外居家的2021级直博研究生赵翰卿同学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熟悉PCR操作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福民同学作为志愿者第一时间奔赴“前线”,2020级硕士研究生郭超一、2021级硕士研究生谷思雨同学也先后报名整装待发以盼缓解各检测点的压力。与此同时,尽管校园处于准封闭管理,在校内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吴哲元、苗力元、2021级博士研究生吕超、何健、2021级硕士研究生谷思雨、李慧敏等同学积极参与流调志愿,在课业之余开展流调工作,负责信息收集、录入与核查,参与病例分析,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为狙击疫情蔓延和传播砌下厚实壁垒;此外,也有2021级硕士研究生尹静娴同学这样积极参与校园服务的志愿者,在战“疫”之际维护校园秩序,守护莘莘学子的校园生活……


图1. 陈福民同学在志愿工作现场


图2. 何健同学在进行流调工作


图3. 谷思雨同学在进行流调工作


图4. 赵翰卿同学在所在社区志愿活动现场


图5. 尹静娴同学在校内志愿活动现场

多种战场,同一种守护。全球健康学院的同学们用慷慨激昂的热情和坚忍不拔的意志,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体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敢逆行,凭着自己的专业和热情、责任与担当,成为上海战"的青春力量,将疫情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成为疫情防控的守“沪”者,诠释着当代青年的使命。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全球健康学院的学生们,将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务实的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交医人的责任和担当,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贡献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必将熬过“凛冬”,迎来春光重现的一天!


上一条:“居家齐心抗疫,助力全球健康”, GoHi全球健康学社社团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全球健康学院2021年招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