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学院

合作交流

合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 正文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北京办事处主任及首席代表李文凯一行来访全球健康学院

作者:杨雪辰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6日

2023年2月15日,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北京办事处主任及首席代表李文凯先生、王昱先生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周晓农研究员、郭晓奎教授、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系主任殷堃研究员、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系学科代表朱泳璋副教授、综合办公室主任董珂、合作项目管理室成员杨雪辰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对全球健康与全健康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郭晓奎副院长首先作了关于全球健康学院“One Health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主要介绍了全球健康学院自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朱泳璋副教授作了关于“崇明生态岛AMR基线调查”的报告,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全健康崇明基地在养殖动物、野生动物、犬类动物、环境监测及媒介生物监测方面开展的工作。周晓农副院长介绍了“崇明岛AMR防控未来计划”,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在崇明岛AMR全方位、立体化监测与预警研究体系、AMR控制策略及实证及抗AMR治理系统优化方面的研究。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李文凯博士对于全球健康学院在全球健康和全健康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扬,双方就全健康视角下的人、动物、环境联动机制,多机构跨学科跨地域的协作交流,全健康研究及相关产业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提出了以下合作建议:

一是持续加强全健康崇明基地建设。继续推进崇明生态岛AMR基线调查项目,加强AMR传播机制及风险因素控制方面的研究,特别关注对人的健康的影响及干预措施。二是持续加强全健康跨部门多学科合作。在当前与多家单位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临床、体检机构、社区医院、宠物机构等单位的合作。三是持续加强全健康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建立全健康科学研究到实际应用的体系机制,加强医工结合研究,助推全健康产业发展。四是持续加强全健康人才培养。汇集国际顶级专家资源,加强中外人才交流和实践技能培训。






上一条:全健康行动委员会启动,全健康研究院正式成立

下一条:全健康政策与技术发展趋势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