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学院

招聘招生

招生通告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招聘招生 >> 招生通告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球健康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8日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于2019616日在上海成立。全球健康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下属二级学院,由上海交大医学院和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共同承建。

全球健康(Global Health)是指对世界范围内主要健康问题的认知,而全健康(One Health)理念与实践涉及人类、动物、食品、环境等方面,是跨学科、跨地域协作和交流的新策略,致力于共同促进人和动物健康,维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新冠疫情的发生凸显了这两个领域的重要意义和这两个学科发展的紧迫性。全球健康学院的使命是促进具有全球视野的医学人才的发展,培养未来全球健康治理的领军人才。目前全球健康学院的研究聚焦于热带病和传染病、全球卫生政策和标准、妇幼保健、营养和食品安全以及心理健康(学院官网:https://www.shsmu.edu.cn/sgh/)。

为了促进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加青年学生对全球健康领域的兴趣,增进学生学院、学科、导师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吸引优秀学子报考我院,进而促进我国全球健康和全健康的发展,特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球健康学院暑期研究生招生夏令营。

    主要研究方向


一、招对象

面向医学类、农学类、理学类和管理学类等专业背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1年招生宣讲学校以及重点高校拟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政治思想品德良好,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异,科研潜力突出,对全球健康及全健康相关领域感兴趣;英语水平CET6≥500TOEFL≥94IELTS≥6.5

、日程安排

举办时间:2021715-718

举办地点:上海市黄浦区重庆南路280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具体安排:

注:该日程为初拟日程,具体安排可能有所不同,详细的日程请各位同学在确定被接收为我院营员后,与联系人确认。

、报名方法及材料递交

有意者须用IE浏览器登录网上报名系统:

http://gs.shsmu.edu.cn/Equivalent/EquivalentZheCe.aspx),网上报名系统将于620~74开放,具体通知请关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www.shsmu.edu.cn/yjsy/)。在系统注册后登录,选择夏令营报名申请,认真、仔细填写报名系统内各项内容,上传报名照片后下载打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申请表》(请仔细核对书面版本申请表中的信息,确认无误后再办理签字盖章等事宜)。请每位同学根据附件二中的相关信息进行选择填报。

本次申请报名均采用网上填报方式进行,请务必确保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及准确性。如提供虚假材料,一经发现:(1)立即取消申请人的入营资格;(2)若已获得入营资格,则申请人将被终止参营活动;(3)若参营活动已结束,则取消已获得的选拔结果;(4)拒绝接受申请人之后所有报考本学科的申请。

网上报名系统限时开放,超时报名者将不予考虑。

全球健康学院将于78左右根据学生报名信息,综合其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综合素质等情况进行筛选,确定入围名单,并由负责人员通知入围同学具体报到安排事宜,申请同学也可以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是否被选中未入围同学将不再通知。所有入营同学报到时须递交以下材料:

1)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生成);

2) 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各1份;

3) 本科期间成绩单复印件1份;

4) 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等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各1

5) 2位所在学院副教授(含)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见附件一模板)。

、等级评定

全球健康学院各系根据夏令营期间学生的表现,给每位学生一个评定等级。评定等级说明:

A,申请者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直升研究生资格,且符合医学院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要求,结合本人志愿和夏令营活动情况,直接录取为当年度博士研究生

B,申请者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直升研究生资格,且符合医学院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要求,结合本人志愿和夏令营活动情况,可直接录取为硕士生

C,申请者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直升研究生资格,且符合医学院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要求,直接获得参加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复试资格,通过复试后优先录取;

D,若申请者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直升研究生资格,以全国统考的方式报考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并达到我院公布的报考学科专业门类基本复试分数线后,可优先参加复试

E,不适合申请学科的研究工作,建议申请其他学科。

、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全球健康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联系人:王舒珣。

电话:021-63846590-776973,邮箱:wangshuxun@sjtu.edu.cn

六、注意事项

1.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营员行程中需注意疫情防控,抵达上海需确保随申码和行程码均为绿色。

2. 营员往返途中需加强个人人身财物的安全防范;夏令营期间正值高温季节,需注意防暑降温。

3. 营员进入实验室参观时,需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注意实验室安全

4. 营员参加各项活动时须提前到达指定地点,不迟到不早退,活动期间有事须向负责老师请假,不得无故缺席

5. 我院将承担营员大学所在地城市往返上海的路费(原则上按动车二等座标准,营员须提供车票作为报销凭证),营员参加夏令营日程安排中的活动及其期间的食宿费(上海生源原则上不提供住宿)。夏令营不收取营员任何费用,夏令营日程安排以外的时间由学员自行安排,所产生的费用由营员自理。

6. 营员报到时务必提供经在读学校相关部门确认盖章的表格原件方可参加本营活动,不能提供将不予接收为营员,产生的费用自行承担


上海交通大学全球健康学院

                            202168


上一条: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2022 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考核结果公示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海南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