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做做大脑帽,保护我们的司令部—— 基础医学院解生系党支部开展主题校园科普教育活动
2024-01-29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
 摄影:

1月2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解剖学与生理学系党支部以“动手做做大脑帽,保护我们的司令部”为主题,组织开展小学生进校园科普教育活动。11位小学生带着紧张和好奇走进医学院校区,开启脑科学启蒙之旅。活动得到了上海市解剖学会、上海市神经科学学会支持。

1559FA


16B913

活动伊始,上海市解剖学会理事长杨向群伯伯和上海市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暨解剖学与生理学系主任徐天乐爷爷分别致辞欢迎“医二代”小朋友的到来,希望小朋友们能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大脑的奥秘,并为爸爸妈妈在交大医学院从事探索大脑奥秘的工作而自豪。

164CB3

解生系神经科学学科PI张思宇老师和研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新宇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分别为小朋友介绍了大脑的形状、结构和功能以及大脑和计算机的算力奥秘,小朋友们边听边提问,“水母有没有大脑,猫头鹰为什么睡觉只闭一只眼睛,人脑和计算机谁更聪明”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48B28

党支部委员为小朋友讲解大脑帽的制作流程,在志愿者哥哥姐姐的帮助下,小朋友们认真地在大脑分区卡片上涂色,剪裁和黏贴,随着一顶顶大脑帽的制作完成,小朋友们对大脑的各个分区的功能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14AAC7

小朋友们在惊奇和疑惑中,滔滔不绝地提出很多问题。解生系党支部书记沃雁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这件“大脑”的来龙去脉,并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同时还带着小朋友们近距离里观察了人脑标本,孩子们一边聆听,一边思考,一边近距离感受真实的身体的奥秘。

1423A7

本次活动是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组织“医二代”走进医学院开展科普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生命科学,也更好地了解父母的职业。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度学生创新工作总结表彰会暨…
  加强院际交流 促进双方共赢——基础医学…
  揭示线粒体相关内质网膜参与铁死亡调节的…
  聚焦医学技术学科综合能力提升,上海交通…
  医学院首届“医你所言”校园提案调研大赛…

科研动态

  揭示线粒体相关内质网膜参与铁死亡调节的…
  Nature Communications|免微系/免疫所陈…
  Nature Communications |李斌课题组及合…
  Nature Nanotechnology │基础医学院高小…
  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贾伟平教授团队在《自然…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3级英五举行“深入白色殿堂,感…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2023“赋能润心 沐…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2023年度优秀主题团…
  医学院2023级临五一班班导师活动“医心向…
  医学院2023级临五三班与临八三班联合开展…

媒体聚焦

  【人民网】中国百万人群体检健康报告在沪…
  【文汇报】中国百万人群体检数据分析:超…
  【上观新闻】中国百万人群十年体检健康报…
  【话匣子】中国百万人群体检健康报告发布…
  【Shanghai daily】Digital-based health…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