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2023-05-23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周垚
 摄影: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使命,3月-5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各班级党章学习小组以集中学习、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活动。

3月15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党章学习小组组长第一次会议,党支部书记原媛老师带领各班级党章学习小组组长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明确新学期学习要求,进行任务安排与分工。


3月30日,20级临八三班、20级临五三班和21级预防班党章学习小组前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开展活动。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伟大的中国民主革命先驱,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我们对孙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学习和继承他的宝贵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为他梦寐以求的振兴中华而继续奋斗。”通过学习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历程,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天下为公、追求真理、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勇担责任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4月2日,20级临五六班、20级临八六班、20级生医班、22级影像班、22级听力班党章学习小组一同前往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开展活动。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是上海工人运动和地下党的杰出领导人之一刘长胜1946年至1949年的居住地,也是中共上海局秘密机关旧址之一。从抗日战争爆发到上海解放、新中国成立,以刘长胜为代表的众多的共产党人和地下工作者团结一心、同仇敌忾、舍生忘死,为上海以及全国的解放和建设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此次参观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牺牲精神,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5月14日,在党支部书记原媛老师带领下,20级临八六班党章学习小组在共青森林公园举办“青春相伴,共读党章”活动。党章学习小组成员许霈艺、李周等六位同学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新党章,同学们分享各自的学习感悟,展开热烈交流。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从而能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医学求学之路上砥砺前行。

5月19日,21级预防班党章学习小组同学前往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和《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开展活动。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是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首创地,而《新青年》编辑部旧址是中国共产党上海早期组织成立的地方,这两处地点都为孕育培养党团组织的新鲜血液发挥了汗马功劳。这次参观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的话语,对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感到无比自豪。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地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发挥自己的青年力量。

5月20日,20级临八四班、20级临五四班、21级口腔医学八年制、21级口腔医学五年制、21级口腔医学5+3、21级口腔医学五年制党章学习小组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开展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同学们翻开那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追寻红色的回忆,探寻精神的密码,在历史中汲取力量,接续奋斗。

党章学习小组是团结、凝聚和组织青年学生知党爱党跟党走的有力抓手,能够有效激发学生入党热情,引导学生加深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感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命感、方向感、责任感也得以增强,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大家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

 

学院快讯

  国家疾控局专家组来校调研上海市卫生监督…
  基础医学院药生系与病生系党支部联合举办…
  中国母乳科学与母婴健康联盟筹备会议召开
  “一带一路”公共卫生能力提升:全健康系…
  医学院举办第八届“医帆启航”大学生创新…

科研动态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
  J Pharm Anal | 王慧/李辰等团队研发单细…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菁菁校园

  基础医学院开展学生“劳育德,美育心”实…
  基础医学院举办“遇见最美的自己” 主题…
  2020级儿科二班举行“共享春光”志愿服务…
  杏林相伴,医途同行——“与榜样面对面”…
  2020级儿科三班举行班导师活动探秘脑科学…

媒体聚焦

  【人民网】整合力量发挥优势,沪上这所高…
  【澎湃新闻】上海交大医学院“学思践悟二…
  【中国新闻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消化科…
  【上海电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消化科学…
  【文汇网】上海交大医学院消化科学院成立…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