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知联会举行“红色文化之旅” 党史学习教育
2021-12-15 浏览( 来源:党委统战部 
 撰稿:武志祥
 摄影: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同心向党、爱国奋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红色文化之旅”党史学习教育顺利举行。

“红色文化之旅”第一站是位于淮海中路567弄(原霞飞路渔阳里)6号的新渔阳里,是中国共青团的诞生地,也是建党前夕上海共产主义者重要的活动场所之一,是中国共产党重要历史的见证者及发源地。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和物品叙述了从“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创建”到“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从“外国语学社与渔阳里培育的进步青年”到“从团临时中央执行委员会的建立到团一大的召开”这段珍贵的历史,生动再现了我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壮阔历史和一代代进步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红色文化之旅”第二站是“初心始发”共享行走党课。在上药集团党校王豪斌老师带领下,会员们从瑞金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出发,途径孙中山故居、复兴公园马恩雕像、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旧址——老渔阳里2号、国民党中央上海执行部旧址和瑞金•人文会客厅。一场行走的党课就是一次行走中的初心故事,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故事讲述方式,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核心命题,使大家对党史的认识得到升华。

“红色文化之旅”第三站是“走读瑞金•人文建筑”。在明星志愿者任昊老师的带领下,从林风眠的故居、大同幼稚园、中华职业教育社到上海科学会堂,进一步了解了南昌路原住民解读道路两边建筑的特色和文化内涵。

“红色文化之旅”党史学习教育得到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内容丰富多样,形式生动活泼。本次活动让会员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孕育、诞生到发展的历史背景和伟大探索,有感于一个世纪前的仁人志士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牺牲的崇高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