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闵行校区2022级党章学习小组结业答辩顺利举行
2023-06-0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陈晨
 摄影:方一舟

5月31日,医学院闵行校区2022级党章学习小组结业答辩活动在文选医学大楼报告厅顺利开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建特邀组织员章维敏,医学院部分思政教师,以及2022级党章学习小组的全体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总结答辩中,各组成员都进行了精心准备,用演示文稿、视频等形式整理展示各组的活动安排、活动剪影、活动感悟等,力求重点突出,小组特色鲜明。其中,第6组采用知识竞赛的形式对理论知识进行了学习与研讨,结合时事热点,培养思考能力与家国情怀;第12小组开展了“传唱红歌礼赞盛世”的活动,通过学习欣赏红歌的艺术特色、社会意义等知识,结合分组传唱比赛,大家将红色基因融入了自己的青春血脉;第14小组开展了“五四先辈读书交流会,“绘制长征路线图”,“两会热点你猜我画”等活动,突出以多元化、模块化为特征,以轻量化、高效化为特点,不仅围绕着学习党章理论这一根本学习目标,采用独特的任务布置方式、让同学们在最短的时间,以最高的效率学习相关内容,将党的新思想、新理念内化于心。

医学院闵行校区党章学习小组围绕师长领航——学长导航——同伴护航开展新生入党导航系列教育活动。将“正初心”贯穿始终,确保入党教育的长效性。医学院22级新生共有287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共分为十七个党章学习小组。过去的一个学年中,学习小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章学习专题活动。在优秀党员学长学姐交流会中,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经历,在学习规划、学生工作、科研探索、入党初心等方面给大一新生们带来了精神鼓舞与思想启迪。在党代表讲党课活动中,大家在党代表朱兰的带领下,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命感、方向感、责任感也得以增强。最近刚结束的“学党章,明党史,强担当”红色嘉年华活动中,通过六个生动有趣的活动主题,同学们在玩、听、思、悟、行中感受红色精神的魅力。除了这些活动,各小组还展开了形式内容丰富的党章理论学习,参观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在各个小组完成答辩后,章维敏对各组的答辩内容都作出了简要点评。她指出自己在这次答辩活动中,感受到大家能以创新的学习形式载体为党章、党史学习教育“提趣增味”,自己也学到了许多创新的红色文化宣传学习模式,如红色嘉年华活动和红色故事剧本杀等,都让她耳目一新。同时她也感受到同学们自主学习的热情,并勉励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继续积极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经过评委打分和各小组之间互评,评选出7个优秀学习小组。各小组的优秀学员代表上台领取优秀学员证书,并合影留念。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

医学院闵行校区党章学习小组总结答辩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听取了老师的指导和提议后,也都有了新的体会和感悟。通过此次答辩,各组成员能在交流中取长补短,不断反思,并在未来的学习中有针对性地改进,争取更好地与国家和时代接轨,为党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为祖国的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学院快讯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团队在环太平洋大学联…
  医学院“荣昶-博医”卓越医学生培养计划…
  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率队赴北京协和医学院…
  医学院联合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举办“5·25心…
  基础医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开放日”…

科研动态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
  J Pharm Anal | 王慧/李辰等团队研发单细…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菁菁校园

  医学院闵行校区2022级党章学习小组结业答…
  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五班班导师活动圆满…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个案督导促成长 …
  医学院2022级临床八年制六班班导师活动顺…
  医学院2022级临床八年制一班举行“读瑞金…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视网膜母细胞瘤关爱基金成…
  【上海电台】守护“睛”彩,点亮光明!视…
  【文汇报】全国首个视网膜母细胞瘤患儿关…
  【东方网】用爱创造希望的曙光 视网膜母…
  【看看新闻】《医聊家》:聚焦临床与转化…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