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临八四班“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1-11-29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邓雨琪、杜佳欢、李雨萱、颜可昕
 摄影:昭颖、颜可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近日,2020级临八四班全体同学走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行“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

同学们瞻仰了被毛泽东同志称为中国共产党的“产床”的会议召开原址,这个十八平米的小房间,见证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100年前,也就是1921年7月23日傍晚,13位怀揣着救国理想的热血青年,与2位共产国际代表,聚集在一楼昏暗的客堂间,围坐在长方形条桌前,压低声音,兴奋而热烈地讨论着……开天辟地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这样秘密召开了。


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同学们认真参观,不时驻足观看。墙上的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展示柜中的一份份报刊、一个个印章,把同学们带回了那个风雨飘摇的旧中国。那时,中国积贫积弱、百废待兴,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值此中华民族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今日的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制造业大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看完展览后,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在留言区写下寄语。既有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也有对自己初心使命的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以青春之笔,谱写复兴的华章!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