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研学”2020级研究生班级学风建设汇报评比会顺利举行
2021-01-21 浏览( 来源: 
 撰稿:顾思捷
 摄影:徐肇前

“医路研学”2020级研究生班级学风建设汇报评比近期在东九楼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会上,各2020级研究生班级就学风建设情况及成果进行答辩。评比会邀请了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童宽老师、团委韦宇老师,各班级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会代表作为评委出席,与各班汇报人积极互动,共促学风建设。

“医路研学”2020级研究生班级学风建设活动由交大医学院学指委主办、新生研究生会承办,联动“研途指南”专兼职辅导员工作室,旨在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围绕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深化“五位一体”学风建设内涵体系,激发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热情。活动前期,研究生各班举办了各有特色和针对性的学术文化活动,形成了各班的学风特色,并在“医研懿行”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成果展示。本次汇报评比是对于各班学风建设成果的进一步总结,也是一次交流与提升。

硕士91班以“医路无畏,研精究微”为主题,开展了优秀笔记记录方法的总结和分享、科普教育及知识竞赛等,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方法的反思,拓展了知识面,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硕士92班以“医见世界 医于时间”为题,通过实践教育、技能培训等形式,扩展知识面,学习科研技能,挖掘上海城市文化,坚定“四史”信念;硕士93班聚焦学习习惯,正如其主题“Good Habits & Excellent Masters”,开展21天学习党史、备考期末、学习英语、精读文献、热爱运动、记录生活等打卡系列活动助力学生优良习惯养成;硕士94班以“无奋斗,不青春”为题,开展学习打卡、抗疫知识竞赛、朋辈交流分享会等多项活动,帮助学生适应研究生生活、把握青春年华;硕士95班以“研路漫长,‘九’伴‘五’身”为题,结合“宪法日”实践教育及打卡活动,着力学风建设活动的可回顾性、可持续性,让学习分享成为一种习惯;硕士96班以“公心济民济世,医路乐学乐研”为题,结合志愿服务、科普教育、心得分享、身心建设等多种活动形式,全方位地建设优良学风;硕士97班则聚焦科研共享平台建设,搭建学习资料共享库、研究互助小组等,努力建设“深思乐学,团结进取”的优良学风;博士98/9Z班以“时间都去哪了”为题,关注研究生的时间利用、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分享、调研等形式给出对研究生时间管理的建议;硕士9H班以“‘研’于律己,不负韶华”为题,开展诸如笔记分享、读书分享等活动,培养了班级同学的学习热情;硕士9B班针对其班级特点,以“医路再出发”为题,结合朋辈分享、实验室参观、班导师见面会等形式,帮助学生们尽快适应医学生活。

各班答辩后,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童宽老师总结本次评比。她肯定了各班学风建设的成果,指出在研究生群体中开展此项活动的必要性,强调了学习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并希望各班可以将学风建设一直延续下去,将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的特点继续发扬下去。

经线下汇报评比,结合早期线上宣传、资料整理情况,研究生会对各班学风建设情况总体进行了评优。其中,硕士96班荣获一等奖,硕士91、92班获二等奖,硕士9H、95、博士98/9Z班获三等奖,硕士93、97、9B、94班获鼓励奖。另外,根据先前线上投票的情况,硕士92班获“最佳人气奖”。

“医路研学”2020级研究生班级学风建设汇报评比会的顺利召开并不意味着各班学风建设活动的结束。在未来,研究生各班将常态化、长效化地落实学风建设要求,踏实学习,诚信科研。新生研究生会也将继续围绕医学院发展要求,开展贴近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活动,助力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的养成。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