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临五四班举行走近“上海科技工作者之家”班导师活动
2020-11-25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陈晶鸿
 摄影:张容瑜

2020年11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19级临五四班全体同学与班导师熊瑛、辅导员郑怡婷一同来到上海科学会堂,开展“参观科学会堂,走近‘上海科技工作者之家’”班导师活动。活动流程分为参观院士墙与科学会堂一号楼两个部分。

活动开始后,讲解员陈冬莹首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院士风采多媒体展示墙前。这块长约14.8米、高为4.8米、面积约为71平方米的院士风采多媒体展示墙以多媒体视频、图片灯箱等形式展现了280余位上海籍、上海出生或主要工作生活在上海的院士画像,通过点触查询台,同学们还能了解到院士们的学术代表、生平事迹等相关内容。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血研所执行所长陈赛娟、中国药学会理事陈凯先等在内的多位院士的生平事迹,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院士持之以恒的毅力和执着探索的敬业精神。

随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来到了上海科学会堂的主体建筑一号楼。在这幢始建于民国6年的法国古典式楼房中,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多个曾举办过重大科技会议的会场,其中包括“对话诺奖大师”会议举办地、院士圆桌会议举办地等。会场庄重肃穆又不失典雅幽美的氛围让同学们为之惊叹驻足,而一楼长廊一侧悬挂的多幅画作与书法则使同学们领略到了科技与人文结合之美。向外看去,一片面积达6000平方米的茵茵绿草见证着一年一度的科学会堂草坪音乐会的举办,讲解员描述的前沿科技与音乐艺术相映生辉的场面,让同学们不由心驰神往。

通过近距离接触素有“上海科技工作者之家”之称的上海科学会堂,临五四班的同学们感受到了院士前辈在科学领域上不断探索、勇出新知的风采,也体味了科学会堂内人文艺术与科学技术紧密结合所焕发出的勃勃生机。相信本次班导师活动能让同学们对于科学研究有更深一步的体会,为将来在学术道路上的前进增添动力。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