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临八六班举行班导师活动走进上海博物馆
2020-11-05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王安妮
 摄影:陈鸿锐、潘睿忻、王安妮

10月31日,在班导师田聆老师和辅导员原媛老师的带领下,17级临八六班的同学们来到上海博物馆开展班导师活动,接受“四史”教育,感受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底蕴。

上海博物馆是一座大型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其收藏、研究、展览和教育以中国古代的艺术品为重点,文物收藏包括31个门类,尤以青铜、陶瓷、书画最为突出。其中“宝历风物——黑石号沉船出水珍品展”展示了在海底沉寂千年之久的“黑石号”中的陶瓷器、金银器、各类香料等大量珍贵文物,同学们从中了解到唐代时中国与东南亚、中东地区贸易、文化交流的历史,体会到了当时海上丝绸之路熙攘往来的盛况。一件件精美的展品,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历史的悠久和文化的辉煌。完好保护的展品、专业的展品介绍和细致的讲解服务也让同学们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文物保护、文化研究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在参观结束后,田聆老师和同学们“坐而论道”,探讨医学生职业规划。田老师建议,同学们已经进入大四,应该开始思考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所在,积极规划自己的研究生阶段和未来的职业道路。作为交大医学院的学生,同学们应当怀有成为“医学科学家”的梦想,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推动祖国医学发展做出贡献。田老师还和同学们就选择专业和导师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和困惑。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被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所震撼,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感到骄傲,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同学们更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纷纷表示会更坚定地向成为“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而奋斗,为我国医学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