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9级临五一班顺利举行“附属瑞金医院医学模拟中心体验式参观”班导师活动
2020-09-2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刘雨轩
 摄影:孟林子、姜娜、杨雅晴

2020年9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19级临五一班全体同学在瑞金医院成功举办了的第一次班导师活动。同学们与班导师邵洁老师以及辅导员郑怡婷一起体验式地参观了瑞金医学模拟中心,整个活动流程包括模拟医学中心介绍、心肺复苏教学和实训中心参观。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医学模拟中心各个教室的设置及用途,同学们首先在瑞金医院的教室里听取了王佳玉老师的讲解,随后开展了心肺复苏教学。在此过程中还穿插着老师以幽默口吻讲述的自己的经历和教训,活跃了氛围的同时也使同学们受益良多:每一个知识点都应该要学好,继而才能在临床实践中与之建立联系,促使同学们认真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之后的实训中心参观是本次活动的亮点,在徐艳丽、彭艳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为两队,在参观中零距离接触了真实的病房与仪器,也在模拟器械中体验到了专业性的临床操作,这里的经历都会成为同学们以后的在医院里实习的启蒙。本次参观的内容十分丰富,如在创伤急救的情景模拟中目睹了烧伤后的患者,在手术前的洗手区与更衣室学习术前必要准备步骤,在模拟手术室和病房中观看了各科室的不同的场景,并与假人亲密接触,在微创模拟室中体验了夹绿豆这一最基础的微创操作模拟,在模拟重症监护病房中进行心肺复苏与使用除颤仪的实体教学,在专科模拟室虚拟平台上重温不久前新学的系统解剖学知识等等。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VR教室、模拟急诊室和上课用的教室等。

此次班导师活动全程时间近两个小时,活动内容丰富充满意义,现场感受临床的场景让同学们都非常感兴趣,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帮助同学们增加对临床医学的了解,调整自己的心态,坚定自己的态度,更好地投入之后的医学专业学习中。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