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口腔专业朋辈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0-06-17 浏览( 来源: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王语婕
 摄影:

6月12日晚,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邀请了来自2011级口腔七年制张天嘉学长和赵金学姐,为2019级口腔五年制、口腔八年制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线上分享会,以自身学习医学的经历与经验给同学们带来启发,并为同学们梳理了不同阶段的学习重点。分享会由2019级口腔专业辅导员焦井泉主持。

张天嘉分享道:在保持优秀的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应积极参与各种学生工作与课外活动。他就自己的本科、研究生以及规培三个阶段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通识教育阶段的英语与计算机科学看似与医学毫无关联,却在后阶段的文献阅读与数据库建立方面对他有很大帮助;参与学生活动不仅拓宽了他的视野,同时也锻炼了他的沟通能力与表达能力,还因此与研究生阶段的导师早早相识;在研究生阶段,他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很多证书,点亮技能点的同时让他对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明确的思路。他建议同学们在今后的研究与工作过程中也要积极拓宽自己的思路,因为病人的症状往往是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医生们需要综合运用技术才能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赵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份涵盖学业、校区、实习等多方面的“医学生生存攻略”。对于即将开始学习基础医学课程的同学们来说,学业是最重要的任务,因此她整理出了本科阶段的重点学科并讲解了其模式与重难点。其中的很多知识在毕业后还会反复用到,所以她建议同学们在本科阶段要认真学习并及时掌握这些知识。此外,她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的学习阶段时会去往的校区及周边环境,也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实习阶段时科室的轮转顺序,让同学们对于未来几年的的学习、实习的不同阶段有了更清楚的了解。

在答疑环节中,张天嘉与赵金对之前收集到的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出了解答。

分享会后,同学们十分感谢两位嘉宾的分享,并且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希望这次分享会能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一些启发,也希望同学们能向两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成为服务祖国健康事业的医学人才。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