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临五四班系列云端活动成功举行
2020-06-04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王若帆 司传博
 摄影:

“五四”青年,活力绽放。4月至5月期间,2019级临五四班开展系列云端活动,旨在凝聚班集体力量,助力班集体共同进步。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系列打卡活动、团建活动与主题班会,进行学习与生活的“云”互动与“云”交流,实现自身的“云”进步与“云”成长。

让早起成为常态,让专注成为习惯!为了进一步激励班级同学在疫情期间不懈怠、不颓废,坚持早起、专注学习与乐享生活,临五四班班委策划“云”早起、“云”互动与“云”学习三项主题打卡活动。

“云”早起打卡,不仅仅是打卡,还伴有“云”互动,即同学们利用打卡机会自由分享当日学习计划、家乡方言、电影、好词好句、美图等,让同学们了解彼此、走近彼此,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朋辈力量,进一步做到学习与生活两方面的自觉、自律与自主。“云”学习活动依托于Forest种树APP进行。告别对手机的过度依赖,告别不专注的自我,多花点时间潜心学习、陪伴亲人与亲近自然,同学们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又一棵虚拟的树,更是一种优秀的习惯。

在“五四”青年节当天,临五四班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团建活动,活动主题设定为“五四”青年,拥抱“五四”,寓意临五四班的同学们,将牢记“五四”使命,勇担青年责任。

本次团建活动分为两大环节,一是同学们就“当今青年的现状与责任”这一主题展开交流讨论,二是同学们分享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邹志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青年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强大的本领才干,要有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作为一名青年人,作为一名立志从医的青年学生,我想我的理想信念就是做一名好医生,救死扶伤、守护健康,同时我除了做好医生的本职工作之外,也要尽力通过我的能力来改善国家的医疗体系,做到担当有为,这是我从医的初心与使命。那现在我是一名学生,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要夯实学业,增长才干,一步一个脚印做好从医之路”。在活动的第二环节,同学们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经历和生活,同时就“中国为什么能防控好疫情”进行思考和讨论。本次团建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明确新时代青年责任,坚定从医理想,立志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中奔涌的后浪。

在五月底,临五四班班委策划了以“云端相聚,共享生活”为主题的线上班会。班会以系列游戏开场,如“数字接龙”“谁是卧底”“飞花令”等等,希望同学们在游戏的欢声笑语中放松身心、释放学习压力,同时班会还安排了风采展示环节与生活趣事分享环节,如唱歌、厨艺展示、DIY作品等等。在班会的最后,班委还为同学们梳理了近期的学业要点和重要事项,提醒同学们做好线上考试的准备,积极迎接期末考。

早起打卡互相监督、团建活动收获满满、生活分享缤彩纷呈、主题班会乐趣无穷,临五四班的同学虽相距千里,但云端相聚犹如近在咫尺。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