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科学专业举行“必修课”升学交流会
2020-05-22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本科生党总支 
 撰稿:赵瀚卿
 摄影:赵瀚卿

近日,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本科生升学交流会在云端开启。2016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生曾秋瑞、何欣恒,向17-19级同学分享升学的经验和体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微生物学系陈广洁老师、辅导员顾佳静、班导师孙雪青等老师也参加分享会。此次活动,也标志着2020年毕业季主题活动之“必修课”职业精神朋辈分享会拉开帷幕。

曾秋瑞同学在大学期间曾获得“三好学生”、“B等奖学金”、“优秀军训学员”等荣誉,毕业后将到美国耶鲁大学攻读生物医学博士学位。何欣恒同学在大学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宝钢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等荣誉,毕业后将前往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读博。

活动开始后,曾秋瑞同学首先介绍了留学申请的前期准备。她说到,GPA可以作为自测水平的参考依据,也要要重视英语水平科研经历,其中PRP项目、实验室经历、海外暑期研究经历、论文发表都将作为重要一句。她说到本专业暑期研究、赴海外学校开展毕业设计和研究生申请的途径多种多样,也要综合考虑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实验室,考虑实验室Mentor带教意愿,实验室科研氛围、导师支持等多种因素。当被问及今年疫情影响下,出国申请遇到阻碍的对策时,曾学姐表示应该首先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要重视未来的规划,把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做好。鉴于今年的特殊情况,推荐信、签证、开学时间等可能都会有影响,但这些影响是普遍存在的,也不是学生们可以控制的,不必过于惊慌。

接下来,何欣恒同学介绍了直升研究生所需要做的准备,以及具体的时间节点。他说到,夏令营是导师学生相互选择的关键场所,夏令营过后可供选择的名额就变少了,因此不容错过。大三下学期4-5月是准备阶段,同学们应该开始关注各高校和研究院给出的夏令营通知,筛选合适的导师。他特别指出,参加夏令营会有一种“赶场”的感觉,要尽量合理安排时间。6月是夏令营的报名阶段,此时最好准备一份精致的简历,准备好成绩单、六级证书、获奖证书、推荐信等。7-8月参加夏令营。在正式联系导师时,应该准备好自我介绍、了解导师的工作、清楚自己能做些什么。在到达学校后,同学们会收到一份导师名录和介绍,参加活动,参观实验室,经历笔试、面试等等最后得到结果。笔试内容举例如翻译或分析一篇文献等,需要注重平时的积累。

分享会最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也回答了与会同学提出各方面问题,涉及课程学习、成绩重修、毕业设计、心理准备等方面。与会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疫情不能阻止成长的脚步,此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向有灵魂的卓越创新医学人才方向继续努力。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