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前方高能预警!一大波花式招生方式来袭
2020-07-30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青年报·青春上海实习生 王欣雨 记者 刘昕璐

“生于非典考于新冠”,注定不凡的2020届高考生们,已经在不久前收到了浸透着寒窗十二年奋斗拼搏的成绩单。这几天,应该也是大家对于大学生活最好奇憧憬的时刻。未来四年,要在哪里,要和谁一起度过?在这个特别的2020招生季,在当下填报志愿的关键时刻,花样招生,请接招!

巧设线上云体验云讲解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往年的宣讲会、咨询会今年统统不见了身影,纷纷“转战”线上。

“志愿而已,十八不惑——来自学姐的可爱tips,请查收”,由复旦大学2019级社会实验班的学生张真依录制,发布在复旦大学官微以及哔哩哔哩上的一段宣传视频详细介绍了如何估分、如何了解心仪专业、大类招生究竟是什么……配合复旦大学开设的招生咨询直播间,不但有效解答了“准大学生们”心中的疑虑,也带屏幕前的准大学生们提前感受了一把复旦生活。“你们像是曾经的她,她也许会成为未来的你们!”真诚邀约引来评论区“未来,我很期待”“九月见”等一系列正能量回答与互动。

上海电机学院同样别出心裁,直播软件与摄像机为考生们打开了一扇崭新的校门,带你一边云漫步整个校园,亲眼观察宿舍条件,教学环境;一边聆听专业特色与课程设置,真正做到由内而外全方位领略校园氛围。

上海大学“我在大学等你”的暖心宣传视频;上海立达学院开设的“学长学姐谈专业”微博互动话题……镜头下的每一栋教学楼,每一句科普都坚定了填报志愿时的自信,掀起了对于九月的向往。

宣传大片、招生宣传曲来了

除了视频与直播外,招生宣传片、舞蹈MV,也接二连三地涌现。

今年,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和复旦大学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2020年招生宣传片《你的选择》,其中,硬核教授张文宏、王安忆等名师出镜“喊话”。片中,张文宏说:“新冠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世界格局正发生怎样的变化?我们有能力应对全新挑战吗?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你做好准备了吗?……”

上海交大医学院16级预防医学专业杨皓等四位小姐姐在B站发布了“劝你学医”的舞蹈MV。“这支《创造营2020》的主题曲名为《你最最最重要》,歌词讲的就是坚持梦想,敢拼敢闯,发光发亮。”杨皓说,大家觉得很契合当下这个时点,特别是“长大后穿上最美的衣裳”,就好似医学生的一路成长,因而,在MV里,也有身着白大褂的场景。

对此,15临床五年制徐沁媛也说:“希望学弟学妹们报考医学院,和我们一起穿上这神圣的白大褂,一起救死扶伤,发光发亮。”另外,医学院女团也正用如此活泼的方式告诉大家,医学生不是只会学习,还可以是多才多艺的,学医并不会让人变成“书呆子”,医学院也有很丰富的社团活动和良好的校园氛围。

还有一波美照美食让人流口水

不久前,来自上海师范大学学长学姐拍摄制作的一条微信推送“收集师大的80个影像瞬间”,在朋友圈内可谓红极一时。柔和的色调,巧妙的光影下是上师大热气超高的“猫主子”,晨跑的朝阳傍晚的晚霞,熟悉的教室红顶白墙的楼……不同于学校的官方介绍,学长学姐们作为“野生代言人”,用自己的视角向未来的学弟妹们介绍了这座充满回忆的“宝藏校园”。

闪闪发亮的同济学子、人才济济的名师大咖、优美动人的校园风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你是否已经被深深打动?同济大学则用一曲招生宣传曲校园版《晨曦》,带学子们走进期待的大学校园。

同时,同济大学的“吃货”九宫格,也正自信宣布:“吃在同济,做美食我们是认真的!”所谓民以食为天,吃惯了高中盒饭的大家对于传说中的大学食堂总是心怀期待。高大上的食堂环境,早课前的一碗蛋皮砂锅小馄饨,琳琅满目荤素搭配的菜品……心里住着一个小吃货的你,有没有被这种轻松有趣的独特宣传“戳”中呢?

全民晒学生证,新型专业大揭秘……花式招生化成一纸志愿填报的“前奏”。

其实,无论去往哪里,与属于自己的大学相遇都永远是一期一会的美妙缘分。18岁的后浪,去尽情享受你们的美好时光,继续乘风破浪,蒸蒸日上,走向独属于自己的大学求学路!


原文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0/07/30/15960991581407024456.html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