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进博会志愿丨这位“小叶子”,几个月前刚做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捐献!他是交医博士生!
2019-11-09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在忙碌而有序的进博会综合接待组,有一位名叫吴钧翔的“小叶子”。

他,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下文简称:交医)13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博士生,正在九院实习;他,是第44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5月,他用爱,为一位陌生的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他,是进博会志愿者。

作为综合接待组的志愿者,为了给全世界宾客留下最好的志愿者形象,他和同伴们日行万步,牢记国展中心的结构和细节。

吴钧翔说:“在志愿者活动中,我真正地感受到帮助别人的成就感和处在志愿者团体中的热情与活力。”

在大学期间,吴钧翔就一直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无偿献血、为白血病患儿搭建童书岛、为患病儿讲故事等。为了能够顺利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吴钧翔提前就做好了实习工作安排,平衡好志愿与工作学习的时间,为成为一名“小叶子”做足了准备。

从移植造干到志愿进博,吴钧翔以医学生的角度谈到了这两种经历的异同。

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是在他成为一名真正医生前,用自己的力量挽救了一条生命的成就感。

而成为进博会志愿者,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知识以备各种突发情况,不仅仅能够帮助全球各地的人们、与5000多名志愿者同学共同成长,而且在此世界性的舞台上,以志愿者的身份将中国形象、上海形象、医学生形象展示给全世界。

在前天开幕式中,他主要负责带内宾,而场馆内各个出入口管控状况一直在临时变动,安排规划的路线会受影响。这十分考验临时应变能力,他和伙伴们抓紧中午时间的每分每秒,踩点反复确认情况,为下午的工作做足准备。

从移植造干到志愿进博,吴钧翔在奉献的路上走得比许多人远。

像吴钧翔一样的“小叶子”们,在进博会上做着看似平常、重复的工作,但他们却是上海这座城市不平凡的存在。



原文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2A3E28FA2725DF6457A6D5EB4E5E1DEA55B538E094AC9D82BBEEAD04AF7381F0



 

学院快讯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