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油然而生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
2019-11-06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上午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进博会的“小叶子”们有的在休息区里学习聆听,有的则因为在岗服务而在之后休息时间“补打卡”主动收听收看。大家纷纷表示,在进博会的现场聆听学习,特别地油然而生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小叶子”们要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添彩,便是他们共同的心声。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2019级外科学硕士研究生王预立说,短短半小时,习主席用精炼的语言阐述了中国的“开放”“包容”“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并且向我们回顾了过去一年里,中国如何落实过去的承诺,努力改变世界经济状况。正如习主席所说,“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难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独自解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预立深深为祖国的宽阔视野、深远目光而骄傲。“我作为当代大学生、祖国未来的栋梁,决心走出课本、走出课堂、走出实验室,用行动支持党、用决心支持祖国,穿上红衣,成为一名‘小叶子’志愿者,为祖国的开放政策送上绵薄之力。”

王预立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未来的医生,救死扶伤是医生的使命,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的初心。“是进博会的召开,能够让我在握住手术刀为人民服务之前,有机会通过其他的方式诠释我的初心和使命”。为此,他决心向服务的国内外来宾展示优秀当代大学生的风貌、向世界展现我们的自信、展现我们的风采,祝第二届进博会成功举办!“祝我们的‘小叶子’们成功为祖国添彩!”王预立说道。

进博会新闻中心志愿者、2016级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生李峻峰当天是在新闻中心服务的同时通过直播大屏第一时间收看学习。“主旨演讲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自信,应对全球问题上的智慧让我们印象深刻。”

李峻峰在今年暑假曾作为2019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学员前往国家知识产权局实习,并且在保送研究生阶段选择了知识产权专业。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体系,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环境,让他油然而生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

“作为一名知识产权青年,我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将个人的理想抱负熔铸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潮中,打牢专业知识,开拓视野,在进一步扩大开放,和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李峻峰说道。



原文链接: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9-11/06/content_96382.html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