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教育】上海交大这个很“牛”的专业有毕业生啦!只有10个人,各个厉害
2019-06-27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6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首届“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10位毕业生与老师们开展了本科阶段最后一次,也是最有纪念意义的一次班会。

刚刚参加了学校的毕业典礼,身穿学位服的同学们都显得格外神采飞扬。这10位同学中,刘丁瑜、倪端、韩劭祾3位同学将分别前往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悉尼大学、哈佛大学攻读博士和硕士。4位同学选择在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继续深造。

“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秀平台,将我们这些科研小白领入生物研究的大门,在成功时与我们分享喜悦,失败时给予我们再次出发的勇气。是你们的关爱与指导成就了今天意气风发的我们。”毕业生代表刘丁瑜同学深情地向老师们“告白”。

随后,在现场,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所长苏冰作为导师代表,向在座毕业生们寄语道:

“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怎么做科学’的6个C——Curiosity(好奇心)、Courage(勇气)、Challenge(挑战)、Concentration(专注)、Continuation(持续、坚持)和Confidence(自信)。”

其中,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最后一个Confidence(自信),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相信自己能够行,希望在今后的人生中,你们也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够达到,一定能做到,祝福大家!”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是2016年经教育部批复正式设立的新专业。该专业实施一对一导师制、国际化联合办学,倾全校之力,希望能够培养未来的医学科学家或者未来医生的老师。

在学生培养上,该专业实行全程导师制,在读期间,学生就可以选择医学院优秀导师,获得一对一的个性化指导。

教学方法上,大幅度压缩传统理论课时,转而聚焦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包括实验室轮训、以研究为基础的学习(RBL)、科创课题、文献导读等训练,强化自学、讨论式教学和实践教学。

评价上,形成性评价超过50%,促进学生批判性思维的养成,充分培养和锻炼学生自学能力以及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另外,每个学生本科期间还有1-2次的国际游学机会,第4学年还可以申请在国外高校进行课题研究和毕业论文撰写以及学位答辩。

经过悉心栽培,生物医学科学专业首届毕业学生的表现十分亮眼。尤其是倪端同学,2017年起就陆续发表SCI论文9篇,其中第一作者4篇,韩劭祾同学也以第一作者发表1篇SCI论文。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3KhLpfbINdEVwtsVz_NRNw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