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九院口腔修复科成功举办2017年上海国际口腔修复大会
2017-11-09 浏览( 来源:第九人民医院 
 撰稿:郑奥 唐艳梅
 摄影:李广龙

  10月25-2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九院口腔修复科、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专委会主办的2017年上海国际口腔修复大会暨“口腔种植修复新理念与新技术”国家级继续教育班在上海浦东世博展览馆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邀请国内外多位知名专家授课,包括香港大学牙学院Dr.Nikos Matthews,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牙医学院Dr.Limor Avila-Arber,意大利都灵“SedesSapientae”医院种植科主任Dr.DanieleCardaropoil,解放军总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刘洪臣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周永胜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于海洋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黄翠教授,上海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刘伟才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刘峰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蒋欣泉教授。

  专家学者们在本次上海国际口腔修复大会上带来了精彩的演讲。Dr.Nikos Matthews通过实际临床病例,逐步制定将种植体植入美学区域时所需的主要临床决策,建立了新型的治疗策略。Dr.Limor Avila-Arber探讨了神经生理学因素在咬合重建、种植修复中的重要性,提醒医师注重这一因素,进而从神经生理学机制考虑,改善种植修复效果。

  Dr.DanieleCardaropoil认为与骨组织位点保留相似,软组织形态的保留对于种植修复来说一样重要,在种植体植入后行即刻临时冠修复有利于软组织形态的保留。

  刘洪臣教授首先明确了何为咬合(occlusion),接着幽默地讲述多个病例,使得学员们深刻体会多种因素可导致颌位关系的改变,规范化的调HE是咬合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周永胜教授通过精美的固定和种植修复病例展示,体现了数字化应用的精准、个性化、高效率、高患者参与度等显著优点,此外还介绍了关于可摘修复的数字化应用研究。于海洋教授从收集数据、制定计划、临床操作三方面系统详细地讲述了前牙美学区种植的设计,特别提示了种植体植入的三维位置操作要点,使学员们受益匪浅。黄翠教授在“见微知著,全瓷粘结修复的成功要素”的演讲中表示,粘结固位方式降低了临床医生牙体预备的难度,是现代美学修复与微创修复的桥梁与基础,包括人、机、料、法、环等5因素会影响口腔粘接修复的效果。刘伟才主任探讨了近年数字化技术在口腔修复中的的应用并提出利用面部轮廓、口腔扫描建立的虚拟模型及CBCT进行修复体的精确制备,刘峰主任为大家介绍了垂直型牙体预备,并举例说明垂直型牙体预备的适应症及制备方案,为学员提供了新的备牙方案。

  在随后的继续教育班,蒋欣泉教授与学员们分享了近年来口腔颌面骨组织再生与牙种植表面改性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进展。此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胥春主任医师及黄慧、黄庆丰副主任医师也分别根据牙列、牙体的美学特征特别介绍了美学修复的新理念。在实操班培训中,黄庆丰副主任医师为学员们详细演示了前牙种植穿龈轮廓成形和转移的技巧。

  本次上海国际口腔修复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三百多名医师参加,会场座无虚席。口腔修复科主任蒋欣泉教授表示,科室将继续办好每年的“国际口腔修复大会”,进一步加强学科的辐射能力和影响力、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