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国妇婴进驻奉贤新城 优质品牌助力打造一流妇幼健康高地
2021-06-02 浏览( 来源: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 
 撰稿:
 摄影:

5月30日,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喜迎建党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强基层 提能力 促发展”奉贤现场推进会及百名医生义诊活动在奉贤区博物馆举行。会上,作为首家即将在奉贤建成并运行的三级甲等医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了“优生优育母婴健康行动计划”。

奉贤区当前正面临临港新片区和新城建设两大历史机遇,在新城建设处于大发展、大突破的关键阶段,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资源是实现“功能完备”的基本条件。作为一个文化之城、青春之城,未来将全力打造“妇儿健康中心建设”,而国妇婴奉贤院区的建成将是上海市“三级专科医院+区域”合作创新模式的重要组成,助力奉贤加强妇幼卫生资源配置,为打造妇幼健康高地迈出重要一步。

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建院近70年来,始终贯彻“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的宗旨,构建了“孕前(植入前)-产前-产后”出生缺陷三级防控以及女性全生命周期等妇幼整链式健康管理服务体系。作为奉贤新城加强产儿科资源配置,打造上海妇幼健康高地迈出的“第一步”,国妇婴奉贤院区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2020年8月已结构封顶,计划将于2022年正式开院运行。与徐汇院区实行同质化管理、一体化运营,预计开放床位500张将,将依托自身在妇幼健康领域的优势资源和丰富经验,为周边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妇儿群体,提供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持续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辐射范围和能级。

本次迎接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派出了15位主任级专家参加义诊活动,包括了产科、产前诊断、妇科、妇科肿瘤、盆底妇科、宫颈科、乳腺科、辅助生殖科、新生儿科、儿保科等多个科室,为100多位患者提供了咨询。“平时到上海看专家,单程就要近2个小时,有时专家号还约不上。今天,家门口就能跟这些大专家进行一对一的问诊,真是太方便了。”结束完咨询的钱女士开心地说道。

活动中启动的“优生优育母婴健康行动计划”,将依托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在妇幼健康领域的优势资源,与奉贤区妇保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合作,构建孕前(孕前检查、辅助生殖)、产前(遗传咨询和出生缺陷预防、产科并发症和急重症诊治)、产后(产后康复、儿童早期发展)、女性健康(生殖内分泌、妇科肿瘤)全链条优生优育和母婴健康服务体系。

活动现场,市卫健委发布三大类实事项目,助力奉贤卫生健康新高地建设。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志伟和奉贤区副区长袁园、新华医院院长孙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卫学院院长王慧共同为“妇女儿童健康中心(奉贤)”揭牌。

4E7E6

通过“强基层、建体系、进社区”模式,开展奉贤区一二级医疗机构母婴保健专科医师和社区全科医师能力提升工程,促进基层医师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与区卫健委及妇保所合作,建立生殖健康、出生缺陷防控、产科并发症和急重症管理、儿童早期发展等领域的转诊、会诊、定点帮扶体系,建立转诊绿色通道,利用互联网医院和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组织国妇婴专家志愿服务团,进入社区、妇女团体、企事业单位,定期开展多学科义诊、科普宣传等活动,提高社区和家庭优生优育知识水平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