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开出上海市首张互联网医院电子票据
2020-06-24 浏览( 来源: 
 撰稿:第六人民医院
 摄影:

去医院看病怕什么?一怕跑腿,二怕排队。为了切实改善老百姓的就医体验,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路,“互联网+医疗”自诞生起就被寄予了厚望,随着互联网医院的发展,求医问药是不出门了,但是报销需要的诊疗结算票据哪里来?为了一张收据难道还要跑一次医院去排队吗?就在6月23日12:57分,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开出了上海市首张互联网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打通了患者从“网上看病”到“线上取票”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就医全程足不出户!

今年3月9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作为上海市首批互联网医院之一正式上线,复诊患者、特别是慢病病友的定期复诊与正常用药需求得到满足,只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即可与专科医生进行病情沟通。在互联网医院这个平台上,实现了在线复诊、线上咨询、在线处方、报告查询、送药上门等一系列服务功能。

6月12日,作为上海市“移动付费不排队”改革试点的首批医院之一,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又实现了上海市医保电子凭证在线支付功能,目前在上海市医保参保人员范围进行试点。实现医保卡真正意义上的脱卡支付,医患之间全程“零接触”式的在线服务,既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减轻医院负担,更给患者提供了极大便利。

如今线上就医的最后一步——领取报销凭证,也在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和市医保局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宣告实现,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互联网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正式上线。患者就医后,仅需要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选择“互联网医院”栏目里的“电子票据”,点击需要查看的票据号,点击对应的就诊记录,就能够查看相应的票据,可以选择预览、直接保存,也可以选择发送到邮箱。

同时,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除了提供在线取票功能外,还贴心地推出了在线退费服务,让患者不必跑医院,更不必排“长龙”。通过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选择“互联网医院”栏目里的“费用管理”,即可享受线上申请退费,通过线上预约医生的审核,相关管理部门的审核,即可完成在线退费。

互联网医院电子票据服务的开通,真正实现了患者挂号、缴费、电子票据交付的线上全流程数字化闭环管理。院方表示将始终致力于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坚持从患者角度出发,以患者为中心,将全力以赴为患者提供贴心、便捷服务,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