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国际学生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2019-09-18 浏览( 来源:留学生教育中心 
 撰稿:
 摄影:

新学期开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迎来了来自21个国家的74名国际新生,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9月7日,2名博士研究生和10名硕士研究生顺利报到,9月11日,完成62名本科生报到工作。9月12日上午,留学生教育中心于东十五舍留学生教室举办了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国际交流处许琳处长、留学生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及全体2019级国际学生新生共同参加了典礼。

留学生教育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新生报到工作,报到现场飘扬着各国国旗,以最热情的姿态迎接国际学生的到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从材料验证、住宿登记、用品发放、费用缴付、宿舍引导等各方面给予国际学生全方位的帮助和照顾。

开学典礼上,许琳代表医学院对本届国际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寄予了希望,希望他们规划好学业与人生,做让父母感到欣慰的孩子,做让交医感到骄傲的毕业生,做让祖国感到自豪的栋梁,最最重要的是,让他们未来的病人为遇到这样的医生感到幸运。随后,许琳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精神临床资源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使国际学生对医学院有初步的了解。

留学生教育中心主任王利向国际学生介绍了中心的职能和负责老师,以及医学院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希望学生把握机会,努力学习、用拼搏进取的动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为了使国际学生更清晰地了解中国的有关法律法规,留学生教育中心特别邀请了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医学院武保处等相关工组人员为大家面授讲解。出入境管理局的警官以实际案例为学生讲解了在沪学习证照的有效性及相关办理规定;文保分局的警官以影像、案例、图片等生动地强调在沪的人身、财物的安全,并做了防诈骗、禁毒的相关宣传讲座。教务处为国际学生做了医学院学籍规定和教学安排的讲座,使学生对于未来的学习旅程有了初步的了解。武保处、保健科、爱卫办的老师们讲授和解答了在我院学习、生活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情况和问题,进一步帮助国际学生了解各方面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

在师生共同的努力下,繁忙而有序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国际学生的医学基础、专业课程将逐步有序开展。相信2019级交大医学院国际学生会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在成为国际化医学人才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