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成功协办2023年上海市首届营养指导技能大赛
2023-05-26 浏览(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
 摄影:

5月20日是第34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以下简称“第9届全民营养周”)于5月15日-21日举行,相关主题为“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营养周活动期间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医务工会、共青团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了“2023年上海市首届营养指导技能大赛”,活动由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作为重要协作单位,参与本次大赛题库编制。

5月16日,2023年上海市首届营养指导技能大赛在IBP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付晨、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陆韬宏等领导出席致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作为专家评委出席本次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分为科普传播技能环节、营养健康知识竞答环节、实践技能比拼环节,各位选手不仅展示出过硬的专业素养,同时运用了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

王福胜院长作为专家评委参加了总决赛的评审工作,他对各支参赛队伍进行了专业点评,并代表专家评委组宣布了上海市首届营养指导技能大赛的获奖名单。王福胜指出,营养健康专业人才的培养对提高上海市居民营养素养,促进居民健康水平有着重要意义,上海交大医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搭建教学平台,整合教育资源,为推动本市营养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和业务能力综合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健康上海,营养先行,本市高度重视营养工作,将第9届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作为推动实施《“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上海市国民营养计划(2019-2030年)实施方案》《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等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社会各方共同参与,提高全民营养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营养健康综合素养。

 

学院快讯

  继续教育学院成功协办2023年上海市首届营…
  医学院多名学子获上海交通大学“绍裘”医…
  长三角医学院校大健康实践育人论坛顺利举行
  医学院开展安全监督员培训活动
  国家疾控局专家组来校调研上海市卫生监督…

科研动态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
  J Pharm Anal | 王慧/李辰等团队研发单细…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菁菁校园

  基础医学院开展 “石库门里弄建筑营造技…
  殷峻做客健康中国课程讲述《传染病与慢病…
  医学院闵行校区开展新生入党导航—— “…
  2022级口五班 “朋辈领航,引路科研”班…
  基础医学院开展学生“劳育德,美育心”实…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搭建“四个课堂”,强化“四…
  【上海教育】主题教育进行时|上海交通大…
  【人民网】整合力量发挥优势,沪上这所高…
  【澎湃新闻】上海交大医学院“学思践悟二…
  【中国新闻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消化科…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