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副区长袁园慰问医学院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张可
2023-05-11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
 摄影:

5月8日,正值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黄浦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袁园专程赴医学院慰问上海市第572例、黄浦区第36例、交医第9例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张可同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陪同慰问。黄浦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玉霞,团区委副书记褚巍巍,黄浦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徐虹以及医学院团委相关同志参加慰问。


袁园与张可同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和身体康复情况,叮嘱随行相关部门做好关心关怀和健康保障工作。她高度赞赏张可同学的爱心善举,勉励她继续刻苦钻研医学知识,为更好服务百姓打下扎实基础,并强调造血干细胞捐献是奉献爱心、挽救生命、造福社会的高尚之举,是人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要把这种精神宣传好、弘扬好、传承好,感染更多人用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袁园向张可同学送上慰问鲜花,赵玉霞、褚巍巍也分别向张可同学送上慰问金和荣誉证书。

吴正一代表医学院向袁园副区长的来访慰问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包括张可同学在内的广大上海交医学子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及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情况。他提到,张可同学拯救生命、传递人间大爱的模范行为,值得我们大力宣传和弘扬,已在广大交医青年中营造了积极学习张可同学先进事迹、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的良好氛围。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医学生能够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中来,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办学使命,让爱的火种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千禧年出生的张可是医学院2022级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研究生,曾获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2021年5月,在医学院团委举办的“5·21我爱医”医学生节游园会中,张可通过造血干细胞入库宣传点了解到了中华骨髓库,想到自己的选择也许能挽救一位患者、一个家庭,她毫不犹豫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完成入库。2023年3月3日下午,在华山医院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张可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分离,这份爱的种子在第一时间以最快速度被送往外省市患者所在的医院,为一位身处生死边缘的血液病病人带去了生的希望。作为一名在读医学生,张可表示救死扶伤是她学医的初心,如今能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方式挽救一个生命,甘之如饴!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她希望可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消除大家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误解,让更多的人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多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

据悉,2012年以来,医学院共有1301名学生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截止日前,已有9名同学配对成功,完成捐献,体现了交医青年的无私大爱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学院快讯

  黄浦区副区长袁园慰问医学院造血干细胞捐…
  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一行专程来访交大医学…
  基础医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与教学创新专题讲座
  基础医学院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
  医学院组织召开招标采购工作调研座谈会

科研动态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付炜团队发表研究成…
  护理学科骨干人才张蔚青在Critical Ca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 附属第一人民医…

菁菁校园

  2021级临五五班举行“逐光而行,复窥眼科…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一班举行“医瑞金至、慈…
  2020级临八三班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航…
  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李春波)工作…
  2021级临五三班举行“参观透析机厂,紧跟…

媒体聚焦

  【今日头条】交大医学院促成果转化 科学…
  【上海教育电视台】白衣学子用脚丈量红色…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促成果转化 科学…
  【上海智慧党建网】“大思政课”区域共建…
  【文汇报·头版】上海交大医学院:培养更…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