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行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期中座谈会
2023-04-18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朱浩栋
 摄影:金书欣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的教育引导活动,落实学校“让每个学生更优秀”的教育理念,提升学生学习满意度,促进课程持续改进,基础医学院教学办公室开展春季学期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并于4月14日与石榴籽育人工作室联合举行本科教学其中座谈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医学院学生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戴佳颖,教学团队首席代表赵倩、李娟、何平、张国花,辅导员娜迪拉、唐玉春,及含部分少数民族代表等二十余名本科生共同参会。会议由教学办公室主任苏懿主持。

苏懿首先介绍了会议的主要目的和内容。每学期组织的本科教学座谈会是学院评价教学质量的重要参考因素。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开课学院、授课教师可以更加具体地了解各门课程的运行情况,掌握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给教学团队与教师进行教学调整提供依据,从而改进教学方法和策略,最终使学生受益。

随后,各班代表依次交流前期在本班收集的意见与建议,同学们的问题主要集中于理论课多节连上、不同课程过程性考核相近时段扎推、同一门课程过多教师参与授课、课程内容前后顺序问题、提前给学生上课PPT预习、提供更多自修教室等等。对于这些问题或者要求,参会的办公室管理人员与教学团队首席一一进行了回应,并分享了对于课程学习的建议,对于交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或提出的合理性建议,表示后续将反馈给相关部门与授课教师进行参考与调整。

最后,王昊副院长感谢学生代表和参会教师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中抽出宝贵时间参加今天的座谈会。她表示,本科教学座谈会让学生参与到教学改革和发展中来,增进了学生的参与感与归属感,为改进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丰富及时的信息,大家共同努力,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教与学活动,进一步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快讯

  基础医学院举行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期中座谈会
  2023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思政课正式…
  护理学科骨干人才张蔚青在Critical Care…
  医学院荣获上海市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
  交大医学院松江研究院成功举办“长三角孤…

科研动态

  护理学科骨干人才张蔚青在Critical Ca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 附属第一人民医…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菁菁校园

  乐飞做客医路领航讲述“飞一般医生”的援…
  医学院杏林爱心屋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
  ​“趣味心动力,乐享好春光”本研趣味运…
  医学院2022级临五二班举行班导师活动赴美…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一班举行“访大国之翼、…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交大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