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教学质量标准正式发布
2022-12-22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武宇洁
 摄影:武宇洁

12月11日,历时5月余,在第三届“生物医学科学”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上,生物医学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一致审定通过《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教学质量标准》,正式发布并执行。

自2020年11月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第一次全国性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山东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汕头大学、西北大学、蚌埠医学院等高校共同围绕着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为各高校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建设提供重要指导,亦形成全国性、跨区域、跨院校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教研室的雏形。2021年11月,第二届全国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教学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举行,正式成立“生物医学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2022年5月,“生物医学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随后,在“生物医学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带头人郭晓奎教授的组织下,教研室于2022年7月启动“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教学质量标准”制定工作,经过各成员单位专家教授打磨和共同讨论,2022年8月底,《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教学质量标准(草案)》形成。2022年12月在第三届“生物医学科学”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上最终形成了具各高校特色又可同质化管理的《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教学质量标准》。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教学质量标准》明确了专业内涵、学科基础、人才培养方向等。对专业范围、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都做了明确要求。既对专业毕业生应达到的基本要求和教育办学标准进行了规范与规定,又对专业建设质量提出了前瞻性要求,有助于全国各高校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