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闵行校区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0-09-2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袁维妮
 摄影:

为更好地让新生们了解学校及学校的规章制度,2020年9月13日至16日期间,医学院闵行校区2020级全体新生分别在菁菁堂和东上院100号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主要包含学生手册指南及资助政策解读、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新生党建和学习生活注意事项多个主题内容。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闵行综合办主任刘天法,交大保卫处治安大队队长杨立志,交大心理咨询中心薛璟,医学院闵行综合办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闵行综合办刘振华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王皓老师带领大家浏览了《本科生学习指南》、《学生手册》和《本科生学业指导手册》三本书。王老师希望新生们仔细研读这三本手册,不仅仅是了解学校的相关制度,更学会独立地去面对、解决作为新生会遇到的难题,培养青年学生自立自强的品质。郑依婷老师则为新生们带来了新生资助政策讲座,详细全面的向新生们介绍了帮困资助的相关政策和校内外资源。王雨晨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新生党建的工作。通过清晰的流程图展示,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成为一名党员的具体步骤和要求。从递交入党申请书、成立党章学习小组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培训学习和层层选拔最后成为预备党员,是一个漫长的学习和磨练过程,她希望大家严肃认真地对待这件事,经过成熟的思考后写下自己的红色誓言。

接着,杨立志老师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别有风味”的安全教育讲座。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热情洋溢的表达,让同学们通过一个个小故事了解到交大保卫处是一个充满爱的部门,让新生们真切感受到了保卫处是自己校园生活中最坚强的后盾。同时,通过往年的真实案例,杨老师提醒同学要警惕推销、勤工助学诈骗、电话诈骗。

随后,心理咨询中心薛璟老师带来了大学生心理辅导讲座。作为一名踏入陌生环境的新大一学生,心中难免会出现焦虑、不安的情绪,薛老师让新生现场在朋友圈里回忆几天中的小确幸,并发出。当看到自己的朋友圈收到了无数点赞,同学们都感到了欣喜与幸福——大家都并非孤身前行,都有被关注着、被关怀着。这给了新生们极大的动力,开始逐渐勇于面对自己遇到的困难,并主动地寻找解决方法。通过薛老师的讲座,让新生学会了更好地与自己的不同情绪相处,受益匪浅。

在会议的尾声,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闵行综合办主任刘天法老师为入学教育大会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学生可以学会时间管理和自我约束,在良好把握自己的学习节奏后,打下扎实的学科基础、培养过硬的专业能力。此外,刘老师着重强调了交大学业的具体参考线数据,让同学们做到心中有数,更好地严格管理自己。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