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认真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0-07-02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
 摄影:

根据医学院党委要求,护理学院认真组织全体师生特别是青年党员、团员收看6月30日晚播出的《新闻联播》。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铿等和护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团员在西二401教室,集体观看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的重要新闻,其他师生也都通过网络、电视等进行了观看学习。

7月1日上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海十一届市委九次会议精神。

通过学习,学院师生反响热烈,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党员团员代表都发表了各自的感想。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富有深意。希望我们每个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矢志拼搏奋斗,久久如一、圆梦百年!当前,我们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师生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做《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学思践悟、奋发有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医学院,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护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林炜栋:100年前,陈望道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对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在100年后的今天,我们重温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动荡不安的国际形势下,我们更需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护理学院第一支部书记吴映晖: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勉励,更是对全国广大师生党员的勉励。作为上海交大医学院的基层党员教师,我们更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殷切希望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镌刻在思想深处,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的强磁场效应,课上课下不仅要讲好专业知识,更要透过专业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理想信念的故事,培养“品德高尚、意志坚定、基础厚实、知行合一”的创新人才,引导广大学生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护理学院第二支部书记朱卓非:我们都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收信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的回信,是国家和社会对于青年一代的谆谆教诲、殷切希望。而“强一代”的我们更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坚定理想、练好本领。前有“抗疫逆行者”树立了榜样。“后浪”的我们更应“精勤不倦”,为人民的健康贡献光热,不负韶华!

2018级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闫德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提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而我作为一名团员,也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许。作为一名护理学子,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也应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的大发展中,要努力做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2018级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秦莉媛:99年前,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迎来了飞跃,99年来,无数先辈前仆后继,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探索构建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些理论和历史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深入学习相关理论与知识,立志笃行,将其外化于我们的行动,做信念坚定的奋斗者。

护理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进行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回信精神为引领,让更多青年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