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圆满举行
2020-06-19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于玥琳 金子
 摄影:

6月11日晚,“‘疫’起成长,聆听‘后浪’的声音”党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在线上课程平台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工党委主办,硕士二、四党支部承办,230余名研究生及本科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会议邀请了援鄂医疗队员附属仁济医院的陈国立、第一人民医院的马宇航及驰援上海公共卫生疾控中心、来自第六人民医院的尚嘉伟进行分享。三位都是交大医学院毕业的学长,马宇航、尚嘉伟在校期间还担任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会议伊始,陈国立和马宇航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在武汉雷神山的难忘故事。陈国立说道,作为一名交大人,自从踏进交大医学院的那一刻开始,就始终铭记“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马宇航则分享了患者与医护人员相互扶持的有趣日常,他认为在新冠疫情下,雷神山医院所有的病人对待医生的医嘱都是完全支持了解的,这也对所有的医务工作者带来了莫大的安慰和鼓励。“生命所系,性命相托,患者将生命托付给了我们,在疫情过后我们应当对医学有着更透彻的认识,医学就是一个纯粹的救死扶伤的伟大事业,是值得我们所有医学生为之奋斗奉献的。”在武汉,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工作者都是抢着干活,不怕脏不怕累。其中,为了各科室的筹建,尽早收治患者、做好感控等工作,党员同志始终处在防控疫情最危险最重要的岗位。陈国立提到,在雷神山有一群重要、特殊的医护群体,就是“90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样,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而陈国立本人也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宣读了自己的入党誓词,毕生难忘。

接着,尚嘉伟详细介绍了公卫人员是如何默默地守护上海这座大都市。尚嘉伟出征时妻子已经怀孕,但是“没有国,哪有家”,尚嘉伟仍义无反顾地投身抗疫一线。在隔离病房,所有医护人员都能深刻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感受到我国社会团结一心抗疫的勇气和决心,并希望大家心存希望,向往光明。

此外,研究生们也向大家介绍了各自参与抗疫的经历。党支书潘文锋在自己的家乡温州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琐事,入党积极分子黄莹莹同学协助社区卡点进行劝导等,还有许多党员同学捐款捐物、配合管理进出人员、通过网络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进行课业辅导。大家都行动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深刻体会了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真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于危难之中挺身而出,不计报酬,不畏生死,是“为人民服务”的最好体现。

学习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此时此刻的安宁,都是由无数这样的无名英雄,以他们无私的负重前行所交换来的,作为交医学生党员,一定不忘入党初心和从医理想,会以过硬的本领回应时代挑战,为健康中国及未来医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年轻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