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临床教学团队合力推进器官系统整合课程建设
2020-04-03 浏览( 来源:教务处​ 
 撰稿:
 摄影: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双万计划中一流课程建设的要求,尤其是在线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等优质课程的建设,3月25日及27日下午,医学院基础-临床整合的18个器官系统课程教学团队研讨会顺利召开。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教务处处长邵莉与来自各培养单位的分管副院长、整合教学团队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学办公室主任等共同参会并热烈讨论。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蒋益主持。

邵莉对此次研讨会主题及课程建设标准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根据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要求及医学院课程建设规划,以及配合国家规划教材“器官系统整合”教材的工作,集合医学院以及全国的名医名师打造优质线上线下“器官系统整合课程”建设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经过前期各系统的共同努力,器官系统整合教材的编写工作已进入定稿出版阶段,后期工作重点是尽全力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的同步推进,不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此次会议旨在通过各个器官系统团队在线课程准备及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充分交流,明确课程建设的目标与宗旨,确定统一的建设标准,包括课程线上线下如何设计、师资团队的要求等,并最终实现我院器官系统整合优质课程与教材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共享。各教学团队分别就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设计、录制及协调知名专家教授参与授课等问题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

研讨中,胡翊群就打造一流整合课程的重要性做了进一步阐释并提出建设要求。他指出,在教育部双万计划建设的要求下,医学院高度重视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做了一些先试先行的工作,我们已经启动的“器官系统整合系列”规划教材的编写工作得到了校内外专家的大力支持。医学院在本次疫情下精心组织了在线课程的建设与运行也获得师生的一致认可,为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使“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学生主动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教学模式得以进一步加速推进,医学院需要把握机会,做好顶层设计,努力打造系列名医名师主导的既有横向又有纵向,并兼顾体现人文、伦理、公卫元素的优质器官系统整合课程。



 

学院快讯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