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医学院本部赛区开赛
2023-03-14 浏览( 来源:教务处 
 撰稿:
 摄影:童宽

3月1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医学院本部开赛仪式正式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副院长郑俊克,医学院教学督导专家,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以及附属医院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等代表共同出席本次开赛仪式。

江帆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开启新征程、医学院开启新发展阶段,举办教师教学大赛意义非凡。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与健康中国战略融为一体,放在突出位置。医学教育是先导性、基石性的工作,交大医学院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科技事业与卫生事业人才的重任”,要努力建设一支大师型的教师队伍。她说到,“教学如琢玉”,教师对待每一节课都要精雕细琢,这样课堂才能更加精彩,学生才会喝彩,效果才能出彩;“教学如燃烛”,承载的是使命和责任,要对学生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自身的人格品质、人格魅力去呵护学生的心灵,用学术造诣去开启学生的智慧,才能担负起教书育人这份责任与光荣。“教师教学大赛是教师自我发展的助推器”,通过比赛的形式,内化立德树人崇高使命,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办学使命、“博极医源,精勤不倦”院训融入“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交医力量。她希望通过比赛,广大教师能够提升水平,学生能够成长获益,最终润泽医学院这片培养人才的沃土。

仪式由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邵莉主持。邵莉处长介绍了举办本次大赛的背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以本为本”理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营造良好的育人和教学氛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组织举办教师教学大赛。通过举办教师教学大赛,形成“院院有赛、月月有赛、以赛促改、以赛提质”的良好教育教学氛围,以此选拔优秀教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领课堂教育教学改进、传播先进教育理念、展示教师教学风采,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投身教育教学,共同致力于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推进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建设。本次比赛将通过初赛、决赛等环节,评选出若干教师教学优秀奖项,予以隆重表彰。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作为参赛学院代表发言。她首先感谢医学院精心部署本次教师教学大赛,为广大一线教师搭建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的舞台。她介绍,基础医学院共有来自14个课程组40名包括杰青、优青、教学团队首席、优秀青年教师在内的一线教师参加初赛,同时组建了由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督导、教学委员会委员组成的督导团队。作为一名教师,她表示将“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要做大先生”的嘱托,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在授课中积累专业知识,提升理论素养,加强教学技能,融入课程思政,勇于教学创新,为医学院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做出贡献。




简短又隆重的开幕仪式后,江帆书记、施建蓉副书记,以及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教学督导一起推门听课,2023年医学院教师教学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从今天起,各二级学院与附属医院也将陆续启动各学院的初赛,期待在全院教师的积极参与下,展现医学院教师最美最佳的风采!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