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院长范先群应邀参加《柳叶刀》“中国健康扶贫”特邀报告委员会
2022-04-14 浏览( 来源: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 
 撰稿:
 摄影:

4月8日,由清华大学主办的“清华大学-《柳叶刀》‘中国健康扶贫’特邀报告专家委员会”的首轮会议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会议由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陈冯富珍教授主持,并与《柳叶刀》杂志主编Richard Horton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教授应邀参加并做专题发言。

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长期病痛,也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挑战。消除贫困一直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心愿。中国在健康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取得举世瞩目的成效为国际社会所关注。

范先群院士在会议中指出,2020年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消除绝对贫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是人类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其中,健康扶贫工程以“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为目标,有效地化解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在下一阶段,仍应继续巩固健康脱贫成效。他还就上海在健康扶贫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尤其是“组团式”医院对口援建经验向与会者分享。

这是《柳叶刀》“中国健康扶贫”特邀报告专家委员会的首次会议。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健康治理、公共卫生、经济社会领域一流的专家学者、院士专家以及相关部门管理者。“中国健康扶贫”特邀报告专家委员会旨在系统地分析和独立评估中国在健康相关扶贫领域进展方面的挑战、经验、策略和路径,展望可持续性、健康公平、社区和利益相关者的共同机遇和挑战,为全球不同国家提供经验借鉴。

左一:范先群院长;左二: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陈冯富珍教授;右一:《柳叶刀》杂志主编Richard Horton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