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仁济医院成为中国首家支持数字低碳生态的医院
2019-05-14 浏览( 来源:仁济医院 
 撰稿:袁蕙芸 叶佳琪
 摄影:


5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与挪威船级社(DNV GL)、唯链(VeChain) 数字低碳生态签约启动仪式在仁济东院举办。随着仁济医院的加入,VeChain数字低碳生态积分的应用将更为丰富,激发更多减排行为,有利于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实现“助力低碳生活,赋能低碳生态”。签约后,仁济医院成为中国首家支持数字低碳生态的医院。与此同时,仁济医院国际医疗和体检中心将成为此次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通过为数字低碳生态用户提供高效优质的国际化医疗服务,共同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签约仪式上,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表示,仁济医院175年来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是国内最早开展日间手术的医院之一,通过提高医疗效率和质量降低患者医疗负担,这与低碳生态的理念不谋而合。

文化交流会上,仁济医院副院长王育在发言中指出,仁济医院与世界各国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医院的国际化视野和对标国际的诊疗水平。值此,中挪国际文化交流日举办本次活动,能够让医院职工更好的体验并了解挪威文化,助力医院的国际化发展。

据挪威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DNV GL)高级副总裁康文煜先生介绍,挪威船级社是全球领先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与企业友好型区块链公链平台唯链(VeChain)共同发起的“数字低碳生态系统”,正是为了鼓励低碳生活,用科技为各行业发展赋能,打造商业生态新模式。目前在中国启动的数字低碳生态系统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平台Bright Code,希望通过这种新的合作模式给客户带来更大的利益。

“唯链(VeChain)数字低碳生态系统项目是中国乃至全球首个个人可以参与减排的项目” ,据唯链合伙人兼首席商务官钱诚诚先生介绍,这是一个前沿科技赋能实体经济的生态,通过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网络协同和数据智能技术来核算激励减排,同时导流用户,创造了全新的商业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数字低碳生态系统”的碳积分可以在Bright Code上消费与使用,两个生态相互赋能,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鼓励低碳环保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同时,又能为参与低碳减排的个人用户提供可信的优质商品或服务。

本次挪威文化交流会得到了包括挪威驻华大使馆、挪威驻上海总领事馆和挪威海产局、DNVGL、唯链、Norway in a Box的共同支持,完美展示来自挪威的医疗、旅游和食品等文化。作为活动赞助商之一,来自挪威的海产品牌 Norway in a Box 为现场嘉宾提供了最新鲜的海产美食。

Knut Roald Sørlie参赞在讲话中提到,仁济医院国际门诊部在2018年年初通过DNV GL认证,但仁济医院和DNV GL的合作已不仅仅是认证,双方将基于数字化的碳生态达成合作,这是挪威与中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的又一个成功案例。这不仅是践行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项目,也是我看到的第一家医疗机构通过支持系统的减碳行为,来减少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最后,嘉宾们共同点亮了低碳森林,预示着众多合作伙伴将携手共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