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党总支直属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党总支是口腔医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战斗堡垒,下属各党支部的意识形态教育落实到每年开展的各系列教育活动,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社会观和爱国主义情怀,体现我院“博学,勤思,大爱,精诚”的专业特色,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爱国正能量。通过各项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讲座,促使学生对“初心”、“使命”、“信仰”、“坚持”这些核心价值有更深刻的理解,坚持自己的医学初心,坚守自己的理想信仰,推动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当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不忘医务工作者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牢记医务工作者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使命。

党总支所属各支部不断健全组织机构,规范党员管理,落实党员监督,完善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善党务公开制度,及时传达上级党委、纪委工作精神,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引导党员领会、实践主流思想;制定工作计划,循序渐进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握青年学子的思想动态,支部内积极分子定期上交思想汇报;按时交纳党费,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公平公正地开展支部党员发展、转正,党代表推选与民主评议等事宜。结合时事热点,积极推进党的思想建设,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采取了有针对性的创新方法,通过微信、网络平台等新手段,来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医学理论、现代信息技术等方面知识,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医院内外先进人物事迹。使党员们对理论的学习和认识,在深度和广度上得到全面的提升。

口腔学生党支部2019年6月获得上海市教卫党委授予的“先进基层党组织”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