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工会举办“指尖体验别样非遗——掐丝珐琅盘DIY”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点击数:

2024年3月13日中午,综合工会利用午休时间,组织会员们在图书馆一楼医学人文阅览室开展了“指尖体验别样非遗——掐丝珐琅盘DIY”活动。掐丝珐琅是我国著名特种金属工艺品之一,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活动激发了会员们对中国非遗手工的兴趣与热情,大家积极报名参与,体验掐丝珐琅手作托盘的创意与乐趣。

活动邀请了专业老师为大家讲述掐丝珐琅工艺的历史,详细介绍了掐丝珐琅盘制作所需的材料、工具,以及工序技巧等。会员们在听完讲解之后,纷纷拿起手中的材料,进行粘丝胶绘图、掐丝、调砂点蓝、固色等一系列操作。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之下,大家有条不紊地创作起来。一朵朵美丽的玫瑰、海棠、郁金香栩栩如生地盛开在了透明的玻璃盘上,一件件独一无二的掐丝珐琅手作托盘由大家巧手制作完成。

掐丝珐琅盘的制作活动,不仅让会员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愉悦身心,增进同事情谊,并且通过非遗与现代美学的绝佳融合,也令大家在指尖感受了非遗文化的魅力,体会艺术生活之美。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