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乐享“中秋团圆,爱在手工”传统文化体验——综合工会甜蜜迎中秋 冰皮月饼DIY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点击数:

北雁南飞,丹桂飘香。自2008年起,中秋节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一起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历史给予我们的瑰宝。2021917日中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综合工会为教师们带来传统文化的全新体验,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开展冰皮月饼制作活动。大家积极参与,感受传统节日文化氛围。

冰皮月饼较传统月饼制作方式简单,无需烘烤,通过制作饼皮、制作馅料、包月饼、压模、成型等一系列步骤完成之后便可直接食用。本次活动邀请专业教师为大家讲解月饼的制作方法和步骤,活动现场准备了冰皮粉、果酱、抹茶粉、可可粉、淡奶油等新颖食材以及花色各异的模具。在专业老师的讲解带领下,参与者都大胆尝试与创新。大部分老师都是第一次接触冰皮月饼制作,大家互相帮助,现场气氛轻松活泼。谈笑之间,一个个亲手制作的冰皮月饼成形了,与橱窗陈列的月饼相比也并不逊色。大家将精心制作好的月饼带回家与亲朋好友一同分享,让节日的快乐传递加倍。




大家在热热闹闹的活动中体验到手工制作的独特乐趣,收获了品质精良、颜值精美的自制月饼,更加强了彼此沟通,体会同事间的温暖情谊。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