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温历史 红色文化之旅--记综合工会参观四行仓库和苏州河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丰富大家业余生活,促进身心健康,综合工会组织图书馆、档案馆、继续教育学院、学报的会员分别于2021427429日,分两批开展“重温历史,红色文化之旅”徒步活动。

在优导金牌讲解员的带领下,会员们参观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的序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和尾厅六个部分,各种史实影像资料在现场情境中再现还原八百壮士与日军浴血奋战的场景,让我们直面体会到:在这场惨烈的战争中,中国人民同仇敌忾、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仍意犹未尽,信步于苏州河畔,交流参观心得。继续教育学王福胜院长感言:细雨濛濛访四行,斑驳弹孔话沧桑。雄心魂魄谁可比,八百壮士好儿郎。峥嵘岁月时已过,心境依旧慨而慷。执甲丹心报国志,扬鞭催马守四方。一语道出了大家的心声,闲谈信步中大家也聆听、了解了苏州河两岸沧海桑田的发展历史,纷纷感叹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本次活动将重温红色历史文化与苏州河沿岸结伴徒步相结合,受到了广大会员们的欢迎与好评。有会员在朋友圈中感言“四行仓库的炮火声不过百年,每一个弹孔都是对英烈的纪念,苏州河岸已新旧建筑林立,但壮士的故事未敢忘却。感谢工会红色之旅带我们重温那段历史”。综合工会今后继续创新思路,为广大会员组织生动而有意义的活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