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工会教工小家活动--“发现上海之美”滨江徒步
发布时间:2019-05-06点击数:

谷雨之际,暮春时节,为丰富大家业余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增强工会会员凝聚力、归属感,430日综合工会组织30余名会员们前往黄浦滨江,开展春日滨江徒步活动。春暖花开之际,于黄浦江畔结伴健步而行,旨在发现上海之美,感受沪上文化魅力,感悟新时代奋斗精神。本次徒步活动由520户外俱乐部成员策划路线并全程带队讲解,路线为黄浦滨江至外滩,全长约8公里,徒步时长约2.5小时。

首先,会员们来到南园绿地滨江步道。眺望远方,是跨越日晖港、贯通黄浦和徐汇滨江两地的步行通道。大家在领队的带领下热身完毕,开启此次健步之旅。行进在滨江步道,大家穿过2010年世博会码头区域,途经黄浦滨江草药园、杜鹃园、月季园、樱花园、江南造船厂厂房以及厂区内的历史保护建筑——“红楼”、专家楼和晚清最重要的军工厂江南制造总局。

在黄浦滨江景观步道旁,会员们参观了“洋务运动纪念碑”雕塑,重温江南造船厂历史发展。科考船“遠望1号”退役后返回江南造船厂旧址2号船坞内驻留,会员们驻足合影,也为祖国科技军工事业发展蒸蒸日上赞叹不已。

然后,大家徜徉于滨江步道旁岩石园,欣赏白鹭鸟栖息于滨江沿岸,经过原南市发电厂厂房烟囱改建的超大型温度计,感知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与脉搏。

行至南浦大桥,外马路北侧曾是上海私家粮仓,现为外码头创意产业园。东侧尚存上世纪30年代建筑——老码头沃弗1-5号仓库。主人便是被毛泽东称为“四个不能忘记的中国实业家”之一的航运大亨卢作孚。临近尾声,成员们来到外滩景观步道眺望浦东,在陈毅广场和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参观留念。

  

通过本次徒步之旅,综合工会会员们在美好的自然环境中结伴前行,不仅锻炼身体,还欣赏了沿途城市风光,更是深入了解上海的历史积淀,将运动健身与娱乐互动、文化传承相结合,在改革奋进的新时代,增进人际交流,陶冶情操,愉悦身心。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