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品茶读书,岁月静好
发布时间:2019-11-09点击数:

为了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和思考习惯,1029中午,校产中心“工会小家”在大隐书局开展了一次品茶、读书分享活动。



读书之要,在于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品读经典,使人睿智;品读杂文,让人回味;品读诗词,使人浪漫,品读散文,让人心怡。

品茶之要,在于品出茶的苦涩爽甜。红茶香在其苦,使人苦中有趣;乌龙香在其涩,涩在口舌留馨;绿茶香在其爽,爽在人的心间;黑茶香在其陈,滋味古朴甘醇。

大家一边品茶一边聆听章新处长给大家推荐的一本好书——国学大师钱钟书先生的唯一一部长篇小说《围城》,该书自出版问世后也一直是几代读者心中的经典文学著作。章处说道,这本书不要读一遍,你每次读都会有不同感受。该作品凝聚了作者对社会腐败、学术堕落的感叹,堪称一部现代版的《儒林外史》。社会是围城,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冲进来,婚姻也罢、事业也罢,整个生活都似在一个围城之中。人永远逃不出这围城所给予的束缚和磨砺,我们又何必让自己的心态处于围城中呢。

通过这次“茶香书韵”的活动,大家深深感受到我国博大精深的书茶之雅。有时候就应该放下手机,爱上阅读。

校产工会

2019年10月31日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