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医学院第三届校园美食节活动点亮美味与健康
发布时间:2017-11-30点击数:

1124日上午,以美味佳肴源于民间  健康饮食尽在交医为活动主题,由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工会、学指委联合举办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三届校园美食节在第一餐厅拉开序幕。医学院副院长陈睦致辞并宣布开幕,医学院党办主任李洪亮、院办主任蔡伟、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汝明、资产管理处处长张彪、学指委副秘书长汤丽、后勤实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张利公、副总经理马亮等出席了开幕式,全院1100余位师生员工共同享受了一场舌尖上的盛宴。

  美食节分为室内观摩品尝区和室外展销区两个会场。室内观摩品尝区汇集了饮食中心厨师们精心准备的 看家菜”“经典菜”“网红菜”“创新菜,有90道中式佳肴、40种西点,共130样参展食品。室外设西北风味烧烤、熟食、南北货、中西点心、海鲜、肉类、蔬菜、豆制品、烧烤、绿植等多个展销摊位,近100余种食品、商品供师生选购。

  美食节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室内观摩品尝区食材丰富、荤素搭配合理,令人目不暇接。粽叶扎肉、楼兰羊排、牛头肉、红丝绒虾仁、蟹黄狮子头等重磅美食吸引了众多吃货前来大快朵颐,师生们大饱口福,直呼过瘾。主展台上展示了饮食中心厨师们精雕细琢的美食艺术作品,特别是以医学院校舍为参照制作的美食模型和博济医院精勤不倦学院精神大蛋糕引起了师生共鸣,师生们纷纷拿出手机驻足拍照,第一时间刷朋友圈,享美食乐事,晒愉悦心情。走进室外展销区像走进了美食街,各类美食一览无余。今年相比往年也增加了不少新的美食品种,并大幅度增加了货品数量,但仍然挡不住师生们扫货的热情,所有货品在1小时以内被一扫而光。室外展销区中最受热捧的是充满西域风情的烧烤摊位,喷香滋油的羊肉在炭火慢烤下变得外酥里嫩,撒上香料后更是让人垂涎欲滴,欲罢不能。整个美食节现场犹如嘉年华一般沉浸在一片节日的欢乐、喜庆气氛里。   

  本届美食节安排了互动环节,由现场师生票选出最具人气菜肴和最具人气面点。经过大众点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三届美食节最具人气菜肴:第一名桂花肉,第二名脆皮大虾,第三名宫保马蹄鸭;最具人气面点:第一名红丝绒泡芙,第二名羊肉手抓饭,第三名奶香片。

  下午,本届美食节系列活动之一的舌尖上的交医医学院职工烹饪大赛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本次烹饪比赛规定选用基围虾、青鱼中段、鸡脯肉等家常食材作为烹饪原料,来自医学院各二级工会的1221位参赛选手独具匠心,从取材、外形到再到口感,将家常菜推陈出新,注入健康理念与自己的理解,这无疑是家常菜的精细化制作典范,也为饮食中心开发新品种菜肴提供了借鉴思路。各组参赛选手成员分工明确,齐动手,共参与,你切配来我炒菜,争相秀厨艺,烹饪自己的拿手好菜,现场充盈着浓浓的香气和同事间的温情。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过程,一道道热气腾腾的菜肴展现在评委面前,评委们按照色、香、味、意、型等烹饪要点为参赛作品一一打分。最终,机关二工会施琼芸、张薇薇、俞嘉怡的参赛作品冰火凤凰荣获金奖,机关一工会王跃进的参赛作品陈皮虾荣获银奖。

  此外,本届美食节系列活动二医学院餐饮岗位技能大赛将于12月份开展,饮食中心职工将对食品安全及操作安全流程、口算速算、切配及烹饪等项目进行实战操作业务比试。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