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医学院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2-03-28点击数:

20123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幕,这是医学院新一届代表参加的大会,也是第一次以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双代会)同时进行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正式代表141名,特邀代表52名,列席代表12名。大会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小和主持,会议分预备会和开幕会两部分。

  在预备会上,夏小和向代表们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和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按程序通过大会议程和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在开幕会上,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贾金平致贺词,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向大会作了《深化改革抓落实,聚焦质量促发展,继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他重点给代表们解读了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研究生教育、科技创新、学科建设、转化医学平台、自主创新能力、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充分肯定在全院师生医护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医学院实现了实施十二五规划的良好开局。2012年,要以总结建院60周年经验为契机,从加强学校发展战略谋划,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坚持人才强院主战略,有效提升人才队伍整体水平;深化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进基于转化医学的卓越医学教育体系建设;坚持以转化医学理念为指导,不断增强科研创新能力等六个方面,完成18项重点工作。陈院长要求大家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现实负责,对未来负责,以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的改革勇气与担当,敢于抓住主要矛盾、勇于直面风险和考验,坚持发展不懈怠,坚定信心不动摇,扎实工作,努力推进医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冲天豪气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医学院成立60周年。

  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洪向大会做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民主管理、师德建设、群众活动、保障工作、自身建设五方面回顾了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阐述了工会经费的使用情况,并从加强双代会职能,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发挥传统优势,增加工会凝聚力三方面对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今后五年的工作做了展望,要在上级工会和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院中心任务,以保障广大教职工和学院的根本、长远利益为己任,锐意进取,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

  财务处处长王锦和向大会作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2011年度学院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学院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二届工会经费委员会工作报告》。代表们在听取大会报告后,进行了分组审议。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