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社团协会
“医源•品读”第二期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29点击数: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思想的宝库。“医源·品读”协会第二期活动开始了,此次活动邀请许伟榕陈广洁赵倩黄荣四位老师与大家分享曾经被感动、受启发的好书好文,届时,医学院工会将为参加活动的读书爱好者准备书籍赠阅。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参加对象:全院职工读书爱好者
活动时间:2015年7月2 日中午12:00-13:15
活动地点:医学院科教楼203会议室
报名邮箱:gh@shsmu.edu.cn
 
“医源·品读”书友会
  上海交大医学院工会
  2015年6月29日
 
科学与文学的跨界之美——《万古云霄》 陈之藩(中国)
当科学遇见人文,科学就有了温度;而人文显出了刚性的妩媚。陈之藩是卓有贡献的物理学家,也是表现不凡的散文家,在华语世界,科学家写散文已臻化境的非陈之藩莫属。他的《寂寞的画廊》曾在在美国、台湾、香港育人无数,影响了几代人。《万古云霄》是中华书局于陈先生逝世两周年之际,推出的散文集,以此来怀念这位散文大家。陈之藩后期的散文期纯净澄明,不假外求,不须寻觅;而数学与散文两种表达工具交错使用,其水乳交融,如水天一色涵泳在鉴开的半亩方塘。
 
经典诗文之魅——《泰戈尔散文诗集》 泰戈尔(印度)
泰戈尔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亚洲人,他的散文诗具有随意的特色,宁静恬淡,充满了哲学的韵味,是世界文学宝库中一枝璀璨的奇葩, 熏陶了郭沫若、冰心等一批中国最有才华的诗人和作家。本书收录了《吉檀迦利》、《新月集》、《飞鸟集》等8部英文写作的诗集,《最后的星期集》、《随想集》等5部孟加拉文写作的诗集。
 
内心革命与自我突破——《向前一步》 谢丽尔·桑德伯格(美国)
她是全球最成功的女性之一,身居福布斯百强女性榜第5名,荣登《时代周刊》封面人物, 并被《时代》杂志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人物!她就是Facebook 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她的力作《向前一步》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每一位女性去激发人生的原动力,突破有形无形、外在内在的束缚,在职场中不断“LEAN IN”,大胆挖掘自己的潜力,勇敢地追求人生目标、实现自我价值,实现事业与家庭生活的完美平衡。
 
曾经的记忆——《牛棚杂忆》  季羡林 (中国)
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以北人治南(南亚之学)、学成西方而精通东方(东方之学),他的文章伴随着他的学问,成为他学问生命的另一种形态。季羡林的散文精髓是“真情”,情感的纽带把他和环绕着他的人情物事连接了起来,把今时今日和往时往日连接起来,文字再朴实不过,情感再真纯不过,可以说是一种复调散文。先生一生经历坎坷,见证了许多荒谬之极的历史事件,“能够活着把它写出来,是我毕生的最大幸福,是我留给后代的最佳礼品。愿它带着我的祝福走向人间。它带去的不是仇恨的报复,而是一面镜子,从中可以照见恶和善,丑和美,照见绝望和希望。”
——————————————————————————————————
“医源·品读”第二期活动回执
部门姓名手机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