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妇女工作
温暖与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女教师联谊会结对活动日记
发布时间:2013-06-05点击数:

温暖与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女教师联谊会结对活动日记

文/周芸 图/徐华

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妇委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女教师联谊会、基础医学院妇委会共同举办以“温暖与支撑”为主题的—医学院“温暖同行,牵手共进”结对女教师活动日于2013年4月26日下午在5号楼3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郭莲、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副主任陈洪、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益以及女教师联谊会成员和各个学院女教师。会议由女教师联谊会秘书长王颖主持。

会上陈洪介绍医学院女教师结对工作的渊源,指出源于新华医院发起的女医师女医师结对活动是医学院女教师的传统活动,在过去近三十年中发挥很好的传帮带作用,在新形势下更应该成为医学院女教师合作、交流的温暖平台。

基础医学院的易静教授和杨洁老师是结对活动中成功的典范之一,两位老师分别从师长和青年教师的角度畅谈了各自在结对活动中的感悟和收获。易静老师觉得在结对活动中能够以自己的阅历为年轻教师在人生的选择的关键时候提供有益的指导是一种责任;而杨洁老师觉得年轻教师在树立目标的前提下,当在工作、生活中面临抉择之时,有一个年长的教授为您引路,那是人生的一件幸事。她们都体会在结对更多的是一种伙伴关系,无论在在精神还是在工作都能互相勉励,互相支撑,互相倾诉,共同进步。

结对活动在医学院女教师中得到了很大的反响,在会上又有来自教学、科研、管理的四队女教师结对,他们分别是是黄雷和赵克温、傅国辉和沈炜炜、张艳萍和梁钦、童雪梅和李亚葵。女教师联谊会赠送具有象征意义的礼物----“靠垫”,寓意着每位结对的教师相互间有着温暖与支撑。新结对的黄雷老师在随后的发言时说,结对形式使她感到温暖,她引用了巴菲特的名言:人对幸福的定义并不是财产的多少,而是生活在爱的关系中感到温暖,你付出多少爱,就能得到爱的回报。教务处处长张艳萍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各位女教师讲起自己当年在老教师的崇高师德影响下自己得到了迅速的成长。同时她觉得跟青年教师结对,能感受到活力,可保持年轻心态,双方相互影响,共同提高。青年教师沈炜炜形容结对的教授为航行中的灯塔,引领着青年教师前进的方向,希望青年教师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做好自己。前来参会的青年教师孙雪青希望能做“最好的自己”,结对不拘泥于形式,处处感受到师长的关心和激励,为青年的成长带来动力。

最后医学院郭莲副院长讲话,她觉得今天的活动是医学院女教授们用心交流的好机会,在座的每位女教师体现了医学院的传统精神。她还建议医学院的女教师联谊会可以加强与附属医院的女医师联谊会交流,将交大医学院的女教师活动搞得更有特色。

活动在女教师们轻松的谈笑和合影留念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进入编辑状态